世衛:阻止豬流感爆發為時已晚(組圖)

發表:2009-04-28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疑因豬流感死亡病例已經超過140人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提升豬流感警戒級別後,其高層官員指出,現在阻止豬流感大規模爆發為時已晚。

世衛組織衛生安全和環境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解釋說,在墨西哥爆發的豬流感病毒已經過分廣泛流傳,堵截已不是可行方案,因此當務之急是要採取措施,保障公眾健康。

福田敬二表示,專家們不建議採取關閉邊境或實施旅遊限制,因為在現在採取此類措施效果將很有限。

不過他也表明,豬流感疫情目前"還沒有到"大規模爆發的地步。

世界衛生組織把星期一(4月27日)提前召開緊急專家會議提前了一天,會上決定把豬流感警戒級別提高到第4階段。

總幹事陳馮富珍在聲明中說,提升到第4階段表示造成大規模疫情的可能性增加,但並不意味著絕對會發生大規模疫情。

陳馮富珍還表示,世衛組織的流感疫情警戒級別共有6個階段,一旦取得更多相關情報,世衛組織還會決定調降或者進一步提升。

在豬流感疫情原發地墨西哥,據信死於豬流感的人數已增加到149人,但只有20人確診。

韓國疑似病例

韓國官員證實,當地出現了一起懷疑感染豬流感病例,是遠東地區第一個出現疑似病例的國家。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長李鐘求星期二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說,該國星期一(27日)發現3名疑似豬流感患者,經過檢查確認其中2人沒有感染,另外1人目前被判定為疑似患者,正在接受檢查。


韓國加強檢查入境旅客的體溫

美聯社引述韓國官員說,這名51歲女性患者最近剛從墨西哥返回韓國。她目前在首都首爾附近的家中自我隔離,並已獲處方抗病毒藥物。

報導說,韓國國立保健研究院正在對該患者進行全面檢查,如果被確定為"患者",將委託美國保健部門做最終診斷。

此前,中國和俄羅斯已經分別宣布禁止來自墨西哥以及美國得克薩斯州、堪薩斯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豬肉進口,但強調沒有證據證明這種新的流感病毒可以透過進食豬肉傳染。

在2003年經歷了薩斯疫情打擊的香港也宣布了多項防疫措施,包括監測所有入境旅客的體溫,但沒有禁止豬肉進口。

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都宣布採取跟香港類似的體溫檢查措施。體溫監測方法跟此前防範薩斯和禽流感的相同。

臺灣政府則宣布將豬流感列入第一類傳染病,和鼠疫、天花等疾病並列。

根據規定,如果醫生發現第一類傳染病病例,必須在24小時之內通報有關機關;如果患者死亡,遺體必須在24小時之內火化。

"登陸"歐洲

豬流感星期一正式"登陸"歐洲。西班牙的1名男子和英國蘇格蘭的2名疑似患者都被確診感染病毒,但據稱康復進展都屬良好。

歐洲委員會召集了27個成員國的衛生部長星期四(30日)舉行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但具體細節尚待輪值主席國捷克作出公布。

星期一早些時候,歐盟衛生專員瓦西利烏和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分別促請考慮前往墨西哥的民眾保持警惕。

目前,美國和加拿大也有確診感染豬流感的病例,但病情普遍輕微。

豬流感疫情爆發的恐懼使全球多處股市星期一顯著下滑。航空公司股份因為疫情可能引發的經濟影響而重挫。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