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遇難學生家長透露災區大量孕婦流產

發表:2009-04-2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地震重災區都江堰新建小學部分學生家長要求援助,並在網上發出公開信指不少家長懷孕流產,與所住板房含甲醛量超標,及家長心理困擾有關。但當地衛生部門否認不少家長流產或板房存在問題。(海藍報導)

新建小學二年級一班所有遇難學生家長,上週六發出公開信指,他們當中有八成家長在懷孕初期流產、無胎及死胎等現象,經有關專家鑑定後,發現流產原因有兩個,一是家長心理因素,二是大部分家長所住板房含有大量甲醛,有導致流產的可能。家長表示,不寄望政府,而是希望社會人士幫助解決此事。

一名二年級遇難學生家長章女士表示,有不少家長再懷死胎或無胎,但未統計數字。她透過衛生局及醫院工作的一些親友得知,大部分災民被安置的板房甲醛含量超標,不適合懷孕婦女居住,由於她正計畫再孕,現正找房屋租住,但有些收入不好的家長無法搬離板房。

章女士還說,近日一位衛生局工作的災民,其住板房懷孕女兒流產,他透露衛生局已調查板房甲醛含量超標導致流產現象。她說:小孩死在肚子裡,兩、三個月時候,小孩已經死在肚子裡。我們家裡有親戚在衛生局,也有在醫院,他們叫我懷小孩便不要住板房,因為板房的甲醛超標。

在都江堰人民醫院急診科工作的學生家長錢先生指,近期確實有不少家長懷孕流產,這個與所住板房甲醛超標有影響。錢先生又表示,有臺灣人捐出六百五十套永久房屋給都江堰,家長曾向政府要求分配給再生育家長,政府表示要分給困難戶,但未具體說明困難戶的標準。他說:我曉得有好幾個,流產的情況有幾種,但現在沒有正確說法,板房的甲醛肯定超標,肯定影響胎兒,這個有醫學知識都應該知道。

剛流產的學生家長陳女士表示,她在一月懷了無胎心死胎,兩個月後發現,然後到醫院動手術。陳女士認為,她懷死胎與板房問題有關,過量甲醛也會影響孕婦心情,她不滿政府沒有作出調查,另外,據她所知,新建小學、聚源中學及向峨中學已有不少家長流產。

都江堰政府一名官員回應指,他們沒接獲報告有關板房甲醛過高,導致孕婦流產,或近期不少孕婦懷死胎或流產情況。

都江堰衛生局監督部門一名官員表示,所有板房所用材料由國家統一發出,應該合符標準,該部門沒接受板房甲醛出問題的報告,也沒有懷孕流產的報告。她說:那都是國家統一發出,應該都是用合格板材,甲醛問題我們沒接到報告,我們是執法部門,不負責監督,我們沒有接到群眾有關報告。

5.12汶川大地震中,新建小學只有四分一的教學樓沒有倒塌,全校六百八十多名學生中,有三百多人遇難。

另外,官方新華社報導,汶川地震一週年臨近,災區一些失去孩子的家長再懷孕時,優生優育的觀念比以前增強。都江堰市向峨鄉黨委書記付岷濤表示,由於生育知識的普及和生育條件的提高,鄉里很多打算再孕的夫妻孕前一般都做定期檢查,確認自己身體狀況良好才選擇懷孕。孩子出生後,鄉里也會定期給孩子體檢、接種疫苗

今年四月初,四川省政府出臺規定,零九年將全面開展"再生育全程服務行動",免費為災區擬再生育夫婦提供孕前、孕期和分娩三個階段的再生育技術服務,並計畫完成763個計畫生育服務機構重建任務,規劃總投資12.96億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