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大陸有數起懷疑個案 豬肉價急跌

發表:2009-04-29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啟動緊急措施應對豬流感。對於陝西傳出有百多個學生懷疑感染流感及小學關閉,官方不願證實。世衛代表說,目前大陸有數起懷疑個案。有大陸豬農星期二表示,生豬價格當天急跌近一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墨西哥豬流感到星期二已造成152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流感大流行警告級別從目前的3級提高到4級。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星期二也發布緊急公告,要求各口岸檢驗檢疫部門對來自疫區的人進行體溫檢測和醫學巡查,對來自疫區的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疑似病例佔用過的部位、廁所進行消毒。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韓卓升星期二在豬流感疫情發布會上說,目前大陸有數起懷疑個案,患者出現流感的症狀,未有確診或疑似病例。另外,較早時陝西省的集體感染流感個案,初步排除是豬流感。

當天,有媒體詢問世衛代表韓卓升,陝西100多個學生懷疑有流感疾病爆發,學校已被關閉的情況,是否屬實。韓卓升表示,跟衛生部的會談也沒有詳細講到學校的具體情況。他稱,只有當所在國政府提出邀請世衛才會進行調查。本臺當天致電陝西省疾控中心。

記者:傳陝西有百多個學生感染疑似流感,學校已經關閉。
研究人員:這個我目前還不清楚,我們現在領導都在開會,所以等(開會)完了再打吧,明天吧。

記者:這個情況您知道嗎?
研究人員:這個情況,我們因為是實驗室人員,因為這個一切都是有程序的,我們要等報上來,才去調查。

不過,記者發現,下午由網易轉載自衛生部網站的有關陝西100多個學生疑感染流感的消息,傍晚已被刪除,而在衛生部網站也找不到該條消息。不知原因。

星期二上午,世衛代表與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召開會議,商討應對豬流感的威脅。陳竺認為中國作為十三億人口大國,難以確保公共衛生服務可以遍及所有人。另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對豬流感預防控制措施。不過,河北廊坊文安縣豬農王先生表示,豬流感已經給他們帶來恐慌,國家還沒有號召他們預防:"肯定是擔心的,給人們帶來恐慌,這個恐慌症是肯定有的,我這個豬場投資幾百萬,國家不號召預防,咱個人要加強預防"。

豬農眼前最擔心的問題是,連日來,市場生豬價格急跌,河北承德灤平縣豬農劉先生表示:" 前兩天五元一角一斤,現在四元六角。每斤五元錢以下就賠錢。"。

許多養殖場產生恐慌,不是擔心豬傳染人的H1N1病毒,而是豬價驟降,保定容城縣豬農王先生表示:"這兩天豬的價格,今天還剩四元六角,跌了好幾毛錢,跌幅很大了,從來沒像現在這樣跌幅這麼大,要是這個價格,基本上沒有什麼利潤了"。

王先生當晚表示,他剛接到鎮上發出的開會通知:"我們也要馬上組織開會,然後是應對這件事"。

中國外交部星期二表示,中國政府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並與國際衛生組織及有關國家保持密切溝通,及時跟蹤疫情。

雖然中國政府正在全力跟蹤來自北美的疫情,但地方當局對發生在本土的大量死豬,卻未見有效的處理方案、據東南快報星期二報導,福建省福清城頭鎮一處河段,百來頭死豬在河面漂浮了大半月,惡臭扑鼻。死豬一般用麻袋裝著,多數麻袋、死豬均已腐爛,河道中蚊蠅亂飛。不少大陸網民紛紛留言質問這些死豬是否就是豬流感導致的。

在香港,政府召集衛生防護中心屬下七個科學委員會的三十多名專家,商討防控豬流感的方法。行政長官曾蔭權認為,世衛提升豬流感的預警級別,證明豬流感演變成大流感風險正在增加。曾蔭權說,香港人多、旅客多,風險相對高,他再次呼籲市民配合,企業、家庭,做好個人及小區衛生。

原題目:中國應急機制對付豬流感 世衛稱大陸有數起懷疑個案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