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爆發最後倒數 疫苗最快9月才有(組圖)

發表:2009-05-01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奪命豬流感已攻陷全球最少十三個國家及地區,日本昨日亦出現首宗疑似個案。世界衞生組織基於全人類受到流感大爆發威脅,破天荒在三日內兩度提升流感警告級別,由最初的第三級提升至目前的第五級,並形容警告級別再提升至頂級第六級「是完全有可能」,指病毒隨時有變種可能,嚴重威脅人類安全。中國疾控中心亦承認,疫症傳入中國的風險「非常丶非常丶非常非常大」。香港方面今日起迎接三日「五·一」假期,不過在防疫方面,各陸路口岸仍儼如不設防。

隨著十三個國家有確診個案,全球流感警告升至第五級,是世衛六級警告系統○五年啟動以來發布的最高級別,提醒各國必須加緊丶快速採取行動。世衛亦進入臨戰狀態,每天二十四小時運作。世衛官員指,疫情已進入「第六級的軌道」,一旦進入第六級,各國隨時陷於停頓。埃及政府昨已表示,一旦世衛警告級別升至第六級,會關閉所有機場及邊境關口。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週三在日內瓦宣布提升警告至第五級時,指「全人類都受到流感大爆發威脅」。要求各國政府丶衞生當局部門,及製藥業和其他企業,必須加緊快速採取行動應對,並對類似流感和肺炎等疾病的不尋常擴散,保持高度警覺。


微生物學家穿上全副保護裝,進行豬流感樣本測試。(美聯社圖片)


美國德州有托兒所貼出提醒人們勤洗手的告示。 (美聯社圖片)

疫苗九月才有 供不應求

不過,全球對這場危機仍未做好準備。除了一般流感疫苗不足,豬流感疫苗最快要九月才製成。以美國為例,目前一般流感疫苗主要靠外國進口,雖然最近國內積極增產,但仍供不應求,一旦這波豬流感全球爆發,各國勢必極力預留藥物和疫苗給自己。美國前衞生部副部長特洛伊指出:「若豬流感大流行,(流感)疫苗供應將受嚴峻考驗。」至於豬流感疫苗的研製,美國是少數能生產流感疫苗的國家,但疫苗要等到九月才有第一批出產,為數僅五千萬到八千萬劑。若要足以供應每個美國人注射,更要等到明年一月。


* 豬流感殺傷力強,墨西哥城醫護人員均戴上口罩和眼罩工作,做足預防措施。 (美聯社圖片)


* 墨西哥城的女警戴上口罩執勤,神色凝重。 (美聯社圖片)

日本首度出現疑似個案


懷疑染病的日本女子用毛氈遮身,在檢疫人員護送下步出成田機場。 (美聯社圖片)

現時豬流感仍在全球迅速擴散及奪命,沒有受控跡象,亞洲持續受到威脅,昨在日本,在一架從美國飛抵成田機場的飛機上,檢疫人員發現一名日本女性出現疑似症狀。被視為源頭的墨西哥,懷疑或確診豬流感個案的死亡數字再增十七人,升至一百七十六人,另確診個案九十九宗,二千多人懷疑染病入院。墨西哥政府宣布今日起全國臨時放假五日,一切公共事務和經濟活動暫停,並呼籲國民五日不出門,全國陷入癱瘓。

另一重災區美國,確診死亡個案維持一宗,確診個案一百一十一宗,包括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另有數百名學生懷疑染病,全國已有逾百間學校因疫情而停課,德州更宣布全州疫情災區,所有學校停課。首都華盛頓亦有一名世銀職員懷疑染病。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預期,將出現更多住院及死亡病例。

美洲和歐洲數國昨日公布確診數字增加,加拿大增至十九宗,西班牙增至十三宗,兩國分別出現一宗本土人傳人個案。荷蘭和瑞士則分別首次出現一宗確診個案,前者為一個剛由墨西哥返國的三歲兒童,後者為一名十九歲青年,當局指他曾被誤放出院,紐西蘭確診個案下調至十三宗。美丶歐丶亞丶非四大洲亦繼續有國家首次出現疑似個案,包括瓜地馬拉丶薩爾瓦多丶克羅埃西亞丶葡萄牙丶羅馬尼亞和斐濟。

世衛指這次豬流感爆發,可能是四十年來首次出現全球性流感大流行,對上一次是一九六八年在本港爆發的流感疫情,當時導致全球約一百萬人死亡。但世衛目前仍未建議各國採取限制國際旅遊和關閉邊境等措施。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