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試將增加軍事內容

發表:2009-05-0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下令修改公民入籍考試內容和教育材料,目的是引導移民融入加拿大多元文化社會.

政府還會擴展"融合前"試驗計畫,這種試驗計畫已在中國,印度和菲律賓實施,為那些還未移民的技術工人審核學履和工作經驗、安排子女入學、保健和住房.政府也幾乎將移民語言培訓撥款增加3倍,但只有四分一的新移民報讀.

康尼說,現有規則要求多數移民講英語或法語,除了老人和未成年人外,那是加拿大公民的條件之一,他要求入籍法官開始依法執行.他又說,目前政府採用的入籍指南47頁長的手冊有兩頁談論環保,幾乎沒提加拿大軍事,現在是時候徹底修改入籍常識手冊.這本手冊已有12年歷史,康尼下令修訂新手冊.他說, 這是政府推動移民投入加拿大多元文化社會的行動.

目前這本手冊的標題是"加拿大一覽" (A Look at Canada),那是自由黨在1997年、它執政4年的時候編製的手冊.康尼譏諷說,這本手冊有兩頁"談論回收再生,但"沒有一句話談加拿大軍事歷史." 他說,手冊說到國家標誌,例如楓葉,和平塔,麥當勞爵士(Sir John A. Macdonald)和1982年的憲法,但"沒有說明罌粟花在加拿大象征什麼.

康尼說: "這很可笑,這是對加拿大的一些枯燥看法.我不認為新來的人到這裡來,只因為他們想遷入一間名為加拿大的賓館.

移民入籍參考手冊有兩頁講述原住民,但沒有提及維米嶺戰役(Vimy Ridge). 11頁談論加拿大地理和不同地區介紹,但沒有提及魁北克民族獨立運動或分離運動.康尼堅稱,修訂入籍指南"不是保守黨,政黨或是意識形態的項目.

移民入籍手冊充滿自由黨上世紀90年代的價值觀,修訂這本手冊,實際是保守黨融合計畫的更"抽象"內容.康尼說,無意減少每年移民的相對較高目標配額, "我們不能消極面對融合的挑戰"

来源:加通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