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7-9% H1N1病毒蔓延迅速(圖)

作者:習靜 發表:2009-05-01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4月29日下午10點統計數字

【看中國記者習靜綜合報導】路透社5月1日全球感染H1N1流感病毒病例的最新統計數據:其中墨西哥死亡人數176例,確認感染人數為49例,疑為感染人數為2500例。美國已確認1例死亡,109例確認感染。

其他英國、法國、西班牙、以色列、澳大利亞、韓國、日本等國家已確認感染的病例累計共56例,疑為感染人數508例。截至5月1日為止該致命H1N1菌株病毒死亡率約為墨西哥6.9%,美國9.2%。

路透社的統計數字顯示:從4月29日至5月1日短短2日內,墨西哥因該病死亡人數從159例上升至176例,2日間死亡增長率為+11.3%。

另據世衛組織組織專家預計,天氣轉暖對於世界各國備戰該致命傳染病將是一個不利因素。世衛組織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再次提出警告:"我們從以前發生的流感疫情中吸取了經驗。流感病毒是易變的,不可預測的,會出乎我們的意料。"

美國研究者週四稱,已導致177人死亡並在全球蔓延的新病毒可能是豬、禽、人流感病毒的混合體。研究者在Eurosurveillance網路雜誌撰文寫道:"病毒中有六個片斷與來自北美的豬流感病毒有關,另外兩個片斷則與在歐洲和亞洲分離出來的豬流感病毒有關。"

美國前衞生部副部長特洛伊指出:"若豬流感大流行,(流感)疫苗供應將受嚴峻考驗。"但疫苗要等到九月才有第一批出產,為數僅五千萬到八千萬劑。若要足以供應每個美國人注射,更要等到明年一月。


與世界各國專業性、實質性的預防措施形成對比,4月30日下午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召開發布會,中共衛生部部長陳竺,向中外記者獻上治療H1N1病毒秘方:

"記得在禽流感發生的時候,《中國日報》有一幅漫畫,說最好的對付禽流感藥方,就是把一隻雞和一個八角茴香燉在一起,我們可以把豬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陳竺的話讓人不禁聯想起沙士病陰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