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失業 勞團怒喊解僱馬英九

發表:2009-05-02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勞工遊行昨在臺北街頭上演。逾萬名勞工在勞動者戰歌樂聲中,高喊"反失業、要尊嚴"、一路行進,要求政府即刻停止大學生企業實習方案等錯誤政策,召開勞資政協商會議,解決嚴重失業問題。

促停錯誤政策 讓三方協商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從自由廣場出發,多數勞工額頭繫著抗議布條、手裡拿著各式標語,遊行人龍、旗海綿延近一公里。

由於政府處理失業無力,失業率、失業人數雙創歷史高峰,今年除民間社團、企業勞工,連青年學子、國營事業勞工也破天荒地加入遊行行列,不分藍、白領,公、民營,八大工運團體共同參與"反失業大遊行"。

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前時,一度打算前往"查封行政院",但警方預先於中山南路上擺放拒馬、調來上百警力鎮守。勞工在遊行總指揮毛振飛指揮下,手勾手衝撞鎮守警力,雙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不僅多名工會人員挂彩、連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銘政嘴巴也被撞出血來。

警方拒馬封路 雙方爆衝突

經交涉後,行政院指派政務委員薛承泰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出面,但不僅薛承泰無法獲得勞工認同,王如玄只說了兩次"各位勞工朋友",就因台下不斷鼓噪"下臺"而中斷發言。

遊行隊伍最後集結於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接見勞團代表,但勞團對詹回應"會轉告馬總統、督促行政院"十分不滿,最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到凱道說明,表示:"馬總統十分關心,錯誤政策會加以檢討、五月底前召開勞資政對話。"

府未提出對策 只說會檢討

遊行總指揮毛振飛痛批,政府救失業政策完全失靈,勞團要求停止錯誤政策,卻換來這種"要檢討"式回應,除了頒給總統一張解雇通知書外,不排除採取激烈抗爭、甚至號召萬人駕車癱瘓高速公路。勞工最後將紅絲帶繫在凱道路樹,要讓"馬總統上班時,天天看到"。

部分勞工人權團體昨則到美國在臺協會抗議,表達"反軍購、反佔領、反基地"訴求,要求政府不要再花大錢買外國武器,把錢省下來救本地失業勞工。

馬英九總統昨接見九十八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則表示,臺灣勞工相對全球勞工,他覺得比較"識大體",他要表達敬意和謝意。馬指出,政府已經把搶救失業當成最重要的工作,臺灣勞工智慧水準很高,知道如何追求雙贏,不需要對抗一樣可解決問題。

行政院長劉兆玄則說,會盡速回應聽到的聲音,接下來有六千億元公共建設標案要發包,需要兩萬多名勞工,可舒緩失業壓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