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出現確診患者 世界第14豬流感發生國

發表:2009-05-02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天透露,曾被列為豬流感(H1N1新流感)「推定患者」的51歲修女,經最終檢驗結果判定為「確診患者」,使得南韓成為世界上第14個發生豬流感的國家。

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長李鐘求今天上午9時30分,透過電視現場直播,說明瞭前述疫情。

這名患者曾於4月17日至25日前往墨西哥旅行後,即因有咳嗽、發燒、咽喉疼痛等感冒症狀,於4月27日自行前往轄區內衛生所求醫,被發現有感染豬流感的症狀,而被分類為「推定患者」,目前隔離於國軍首都醫院。

本部在對這名修女同班客機返國以及有過接觸的355人追蹤調查結果發現,4月25日前往仁川國際機場開車迎接她的一名44歲修女,在昨天凌晨4點被認定為豬流感「推定患者」,被隔離於國軍首都醫院,並繼續進行檢驗。

另一名57歲仁川市的客運巴士司機,曾經一度被分類為「推定患者」,經細胞分析等檢驗結果,發現他的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純係屬季節性感冒,已於今天解除了在國軍首都醫院的隔離措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正式統計,南韓成為繼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英國、香港等國家之後,發生豬流感疫情的第14個國家,在亞洲而言,是繼香港之後的第二個國家。

来源: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