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對西藏問題上表態(圖)

發表:2009-05-03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2008年8月16日在法國南特 (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顧問,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主管巴德認為,中國不應孤立達賴喇嘛,而是應視達賴喇嘛為解決西藏問題的一個方面。巴德並請求一批華裔美籍人士,運用他們的影響力,鼓勵北京方面改變對西藏流亡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的立場,讓北京高層意識到達賴喇嘛不是一個障礙,他有利於西藏問題的解決。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於今年6月6日到8日抵達法國訪問。根據西藏流亡政府駐巴黎機構負責人週六向法新社透露的消息,達賴喇嘛將是在訪問歐洲的途中來法國訪問,此前他將赴冰島、丹麥和荷蘭訪問。這位負責人還表示,在法國期間,達賴喇嘛很有可能將接受巴黎市長德拉諾埃授予的巴黎榮譽市民稱號,但目前沒有安排與法國政府負責人會晤。他將於6月7日在巴黎舉辦"倫理與社會"主題公開演講大會。

2008年4月,巴黎市長決定授予達賴喇嘛"榮譽市民"稱號曾引起中國政府強烈抗議。今年4月中旬,荷蘭議會曾宣布,議員將不顧中國駐荷蘭大使的抗議信,在達賴喇嘛到訪荷蘭時與其會面。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