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當今中國最缺德的14句話(圖)

發表:2009-05-03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句:中國老百姓不缺錢!

背景:這是CCTV一個欄目中,芮城剛和幾位專家談內需時,專家冒出的一句話!

簡評:建議專家下次再談老百姓的時候最好事先明確一下他心目中老百姓的標準,例如居住地,例如收入保障,例如醫療保障等等。因為作為一個普通的打工者來說,我就缺錢。所以我很惶恐:難道我不是老百姓嗎?那我是個什麼玩意兒呢?當然後來我明白了,像我們這種缺錢的主兒,在專家眼裡連玩意兒都不是。


第二句:春運鐵路一票難求在於票價太低。

背景:這是全國人大代表、北京鐵路局常務副局長羅金保的話。

簡評:又是人大代表,又是常務副局,羅局長「高牆建瓦」(原詞想不起來,湊活用吧)的話當然不是說給人民的,而是說給「人民代表大會」的,別看差幾個字,差別大了去了。因為人民代表大會是需要人民用銀子支持的,票價不漲,會還開不開了?不開會,那羅局長之流還活不活了?

第三句:中國不存在「上學難、上學貴」問題。

背景:這是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副省長陳曉光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就教育不公平、上學難上學貴以及如何使老百姓滿意時所發表的見解和看法。

簡評:儘管陳省長後來又補充說「好的教育資源是有限的,所以應該是說上好學難、上好學貴」。但即便一所普通大學的收費也足以讓一戶農家傾家蕩產的現實不知道陳省長怎麼看?央視都不迴避的農村家庭裡因為學費放棄求學的問題陳省長又怎麼看?

只能說明,老陳的孩子上的起學,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學校。其次,老陳看電視很少看《焦點訪談》、《社會觀察》,《人與社會》這樣的欄目。第三,人大代表,是為大人說話的。


第四句:電信行業不存在壟斷

背景:這是全國政協委員、國資委副主任王瑞祥的觀點,「對於所謂壟斷要科學界定,比如電信行業,固話業務、移動業務都有競爭,怎麼能算壟斷企業呢?當然不是。」

簡評:有競爭就不是壟斷。所以,只要二奶不跟大奶挑起事端,就不存在競爭,客觀上就還是大奶壟斷老公的現實。王主任不愧是政協委員,真邪啊!他的觀點為小三們另辟了蹊徑,記住:要想保持關係,不要找大的麻煩。

第五句:不要再追究虎照真偽了!

背景:這是陝西籍政協委員袁純清在兩會上的發言

簡評:在全國兩會上被質詢華南虎照的真偽問題,想必是包括袁純清在內的陝西人士所不願看到的。儘管場面尷尬,官方的立場卻沒有絲毫改變。與發現真相相比,接受真相更難。事態演變至今的歷程證實:如果真相屈從於那種「明確的態度」,必定變形,民眾絕對不會接受。應當理解,民眾的不滿恰是建設的開始。政府接受真相,回到常識,即有勇氣直面失判,才能行建設之功,才有望診治政府的積弊。

第六句:187蚊你都覺得貴啊?

背景:這是1月14日晚廣東新聞頻道《今日關注》欄目主持人鄭達的感受,他在聽取了報導中對一位欲購站票,卻為187元的票價過高而猶豫不決,最後別無他選之下買下車票的、有十年時間沒回老家的重慶籍外來工的採訪後,說:‘哇,大佬,187蚊你都覺得貴啊?你成十年沒返過屋企喔,坐飛機都抵晒啦…… (粵語原話,大概意思是:你不會覺得187元的價錢也高吧?你有十年時間沒回家了,即使坐飛機也不算貴啦!)’話語間帶著一種難以解讀的‘職業笑容’。」ht

簡評:鄭先生的關懷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位好心人晉惠帝,在他看到瀕臨餓死的窮人時曾留下過一句千古絕句:何不食肉糜?在鄭惠帝看來,十年不回家當然是捨不得錢了,當然是為了存錢了。只不過他壓根兒想不到:187元錢這樣一個他用來喝早茶都不夠的數目,對一個打工者而言意味著什麼。不過看來他有進軍央視的實力,因為顯然他跟認為老百姓不缺錢的專家們惺惺相惜。

第七句:父母可學外國人在12—15歲孩子書包裡放安全套。

簡評:不知道段局長是通過調研還是通過實踐對12-15歲的孩子的性成熟狀況有所瞭解,如果是前者那就拿出來晒一下也讓大家服氣,要是後者嘛,還是自己帶著合適——知道號碼不是?

第八句:所謂看病難看病貴,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難是中國,看病最不貴是中國。

背景:這是政協委員、廣州市衛生局副局長曾其毅的所謂「直言」。

簡評:又是個政協委員,還真他母親的邪。別說,國家出錢讓丫環遊地球還真沒白去,這話說得多讓出錢的主兒舒坦?所以我建議繼續出資讓曾先生到太空也走一圈兒,最後告訴我們「全宇宙看病最不難是中國,看病最不貴是中國」的時候,那多長臉啊!

確實,看病最不難是中國——到處都有地下診所的。看病最不貴也是中國——只要你不吃藥。

第九句:你們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這種動人的氣氛保持下去,避免橫生枝節。

背景:這是大師級人物余秋雨對在地震中遭遇喪子之痛的家長們說的話,他希望家長們別再追究一些人的責任,而應該為了顧全大局繼續關起門來悲痛,打開門時穩重。

簡評:我早就說過,在余大師眼裡,恐怕滅門最動人!

我們也可以斷定,余大師是不會讓我們感覺到動人的。

第十句:查處低價房,為老百姓負責

背景:「房產開發商是慈善家嗎?當然不是!那會導致什麼結果?就是開發商只為一時套現,很有可能造成爛尾樓現象發生,開發商是不可能另外再貼錢給買房人蓋房子的!」 此言出自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先生。

簡評:好一副菩薩心腸!不過,周局的「菩薩低眉」,換來的卻是廣大民眾的金剛怒目。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受訪者痛批周局是不可理喻。兩造認知的巨大落差,凸顯了「查處低價房」的不得民心。

第十一句:可以考慮讓市民每個月買20塊錢的生態基金。

背景:此言出自中科院院士蔣有緒之口。他認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應該為節能減排付代價交「屁稅」。

簡評:當科學淪為雜稅的幫凶時,我們只能感慨我們對科學的無知!

第十二句:你們算個屁。

背景:深圳海事局50來歲的黨組書記(正局級)林嘉祥在一家酒樓用餐時,藉著向一名11歲女生問路之機,將其強行拖進洗手間內猥褻。當女孩父母回頭找該男子講理時,男子竟叫囂「 我是交通部派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敢跟我鬥,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

簡評:個人以為,這是2008年度最能真實反映出官員對百姓評價的一句話:因為你們是個屁呀,所以你們還想跟我講理?因為你們是個屁呀,所以你們還想跟我談漲工資?因為你們是個屁呀,所以就算吃了虧還想討什麼公道?不要想,想都不要想,因為,你們只是個屁!又何必侮辱空氣?

第十三句:釘子戶推高房價

背景:「‘釘子戶’為了他個人的利益,損害了包括開發商在內的多數人的利益!」「‘釘子戶’也導致了房價上漲。」這是在十一屆全國政協一次會議分組討論中,身為北京某房地產公司老總的政協委員穆麒茹屢出「麻辣語錄」。

簡評:中國為什麼房價高企?相信許多人都能道出一二。比如政府部門寅吃卯糧、透支未來集中賣地,開發商心領神會構建價格同盟,以及居民在各種真假消息的「恐嚇」或心理暗示下「買漲」,等等。但若說是「釘子戶」推高了房價,相信很多人還是會大吃一驚。誰能相信導致中國房價狂飆突進的竟是幾位拄著枴杖守衛家園的老太太?

第十四句:雪災是自然災害 無須問責

背景:這是貴州省省長林樹森就雪災問題在全國兩會答記者提問的回答。

簡評: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聽不得批評意見,對於記者的提問不僅不擺事實,講道理,反而反其道而行之,不能不使人疑竇叢生。這些官員一觸即跳,聽不得批評,害怕問責;即沒有氣質,又缺乏風度,其原因何在?!

天元點評:能享受屁話者必非常人也,不是有權有勢的,就是有錢有關係的,平民布衣,清風兩袖,是沒有資格受用屁話的。善說屁話者亦非常人也,不是有厚黑的功底,便是有獻媚的才能,尤其是能把屁話說到痒處的,其技能才算得上是爐火純青。此輩在人世間雖說受非議的較多,但卻能換來呼風喚雨的本領,進而要風有風要雨得雨。難怪有人要說:牙齒是堅固的,舌頭是柔軟的,當牙齒掉光的時候,舌頭還在!如此,你還敢說屁話沒有屁用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