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成銀行理財貴賓 48萬理成29萬

發表:2009-05-03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毫無理財知識的77歲老太太也成銀行"理財貴賓"?在銀行的"理財建議"下,老太太原打算用作存款的數十萬元先後"變臉"成了基金、保險等理財產品。最為離奇的是,銀行最近"忽悠"老太太購買的投資連結險,不僅毫無保底,且投保年齡竟是"出生滿60天至65週歲"!

48.5萬縮至29.47萬 蹊蹺保單漏洞多

"3月,銀行會有一筆50萬元的款子到期",77歲的林老太告訴女兒張女士。不過,1月5日,張女士到某銀行東環支行查詢後卻發現,老太太這筆錢被拿去買了投資連結險,並且所有資金被投入偏股型賬戶。由於股票市場大幅波動,林老太投入的48.5萬元縮水至29.47萬元!

仔細查看,張女士發現這張保單漏洞百出。"這個險種明確規定投保年齡是‘出生滿60天至65 週歲',老太太今年77歲,怎麼還能購買?顯然無效"!不僅如此,合同中的被保險人是老太太的孫女邵小姐,但保單上並無邵小姐親筆簽名。"從這一點看,保單也屬無效!"張女士認為,既然保單沒有合同效力,那麼老太太的48.5萬元,銀行不僅應原銀奉還,還至少應當負擔一年期的存款利息。

七旬"理財貴賓"不解"錢進去怎會虧"

"毫無理財知識的70多歲老太太為什麼會去購買風險極大、毫無保底功能的投資連結險?"張女士很不明白。一番調查,她驚訝地發現:從2004年以來,老太太竟然一直都是該行的"理財貴賓",手中長期持有數十萬元基金產品或者銀行保險產品。

原來,2004年7月,原本打算去銀行存錢的老太太,被銀行客戶經理遊說購買了41.7萬元廣發穩健基金。2個月後,銀行又建議老太太購買了5萬元的太平人壽盈豐保險(十年期分紅保險)。2005年2月,銀行為持有僅半年時間的老太太贖回 41.7萬元廣發穩健基金,轉而在2005年3月再次購買了43.5萬元太平人壽盈豐保險。至此,老太太在該行共持有48.5萬元的太平人壽盈豐保險。

張女士稱,為老太太進行上述操作的銀行客戶經理並未向老太太說明,為她購買的太平人壽盈豐保險是十年期分紅保險。老太太從繼任客戶經理處瞭解到這一點後,擔心自己等不了十年,數次前往銀行想要取現。在這種情況下,2008年3月25日,銀行為老太太退出2筆太平人壽盈豐保險,合計約49萬元。

不過,銀行並未罷休。面對老人"閑置"的數十萬元現金,2008年3月26日,銀行客戶經理再次遊說老太太拿48.5萬元買入毫無保底功能,投保年齡明確規定為"出生滿60天至65週歲"的太平人壽投資連結險C款。

投連險大幅縮水的實情暴露後,77歲的老太太很不明白:"錢進了銀行怎麼還會虧?"

銀行拒查理財記錄 曖昧態度令人生疑

查詢母親數年來的"理財記錄",張女士心中頗多疑問。按照規定,不論從銀行贖回基金,還是購買、退出銀行保險,必須有本人親筆簽名。但據老太太所說,這些環節均由銀行"代勞"了。"這樣的理財從法律上來說,應當無效"!張女士稱。不僅如此,十分離奇的是,老人此前購買的兩份太平人壽盈豐保險甚至連保單都沒有。

張女士稱,老太太的賬戶每被轉換一次,就被銀行換了新折。由於存在上述種種疑點,自己和母親多次前往銀行想要對2004年以來的賬戶流動情況進行查詢,但該行以"時間太久"為由,一直拒絕提供服務。張女士質疑,據其瞭解,銀行的理財記錄保存時間可以上溯數年,銀行拒絕提供服務,是否存在隱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