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苗栗桐花秘境大搜查線 (圖)

作者:ggcrab 發表:2009-05-0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哪一戶農家,製作了樟樹下的鞦韆,簡直就是欣賞桐花飛舞的保留特別座,濃密的樹葉雖然遮天蔽日,地面上一大片白晰,就像灑下明亮的天光,當看到這樣自然天成,毫無刻意的美景,驚訝地說不出話,覺得此行值得了,感動了,大滿足了。

週末參加家族聚會,地點是獅頭山勸化堂。知道要去獅頭山,心中很是歡喜,一則回想起06年遭遇生平第一場風霜大雪的經驗(見文桐花大順登猿山),一則期待這次探尋更棒的桐花秘境。會合處就約在勸化堂前平臺,居高臨下,眺望前方的諸山無一不白了頭,暗自打定注意,餐會後碰碰運氣,隨緣試探。


勸化堂未聞雞啼,山頭已花白。

 注意到寺廟前有株名喚"桂葉黃梅"的盆栽,結滿一樹有紅有黑的花,或者是果的東西,近看嘖嘖稱奇,黑色果子脫落後的花萼與膨大的雄蕊,組成形狀像是可愛米老鼠的臉,所以廟方標注名牌也特地括弧說明,米老鼠花是也,果真天下無奇不有,為一日臺灣尋"奇(米奇)",有個好的開始。


桂葉黃梅的花萼與膨大的雄蕊,像是可愛的米老鼠。

 東頂道是銜接峨嵋湖到獅頭山的一條農路,除了當地農民和偶爾入山朝拜信徒,平日少有人車,越發人跡罕至,越是適合作為開發桐花秘境的場地。繞行山區,闖入一所小學校,校門口一尊守門狗雕像,慢了約五、六秒才高聲嘶吠,原來牠是一條"真的米格魯"欸。掉頭再找更窄小的山道探路,有指示牌告知通往佛音寺、本慈寺。

其實沿途早已都是一處又一處,桐花飛落鋪陳道路兩側的景象,賞花的反應也從滿心讚嘆漸漸變成無聲放過,主要是路面被桐花地毯完全覆蓋的必殺畫面迄未尋獲。俗話說,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小費了一番"功夫,被自己封為秘境之地,察覺竟然是從路邊毫不起眼的步道入口,桐花階梯開始的。 


桐花秘境無聲的美麗,運氣好的大搜查。

 隱藏在山林間,卻有著這麼一條高級石阪連串的步道,桐花時節著實讓人以驚艷來看待。不知哪一戶農家,製作了樟樹下的鞦韆,簡直就是欣賞桐花飛舞的保留特別座,濃密的樹葉雖然遮天蔽日,地面上一大片白晰,就像灑下明亮的天光,當看到這樣自然天成,毫無刻意的美景,驚訝地說不出話,覺得此行值得了,感動了,大滿足了。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