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 美國著名法學家為高智晟發聲

發表:2009-05-04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禁頭人物」在之前曾介紹過北京律師高智晟的經歷,迄今為止他已長達3個月下落不明,他的人身安全,引起世界各界眾多的關注;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兩個孩子於3月輾轉來到美國,並在4月底前往美國國會尋求幫助,呼籲北京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在今天的「禁頭人物」時段,我們專訪了美國著名的人權專家孔傑榮,他由高智晟案綜觀了中國人權的現況,並認為國際社會應該施加更多的壓力,要求中共當局交待高智晟行踨,還他自由。

專門研究中國司法系統的美國著名法律人權專家孔傑榮(Jerome Cohen),最近接受新唐人電視臺的訪談時說,「我很欣慰,你們一直關切著高智晟的命運,他是一位偉大的律師,只因為他認為法輪功團體、基督教團體或其他族群正遭受不公正的待遇,就能置生死、事業、家庭於度外,為他們奔走,我認為所有這些團體都應該永遠記得他,並盡力幫助他。」

孔傑榮現任紐約大學法學教授、紐約大學法學院亞美法研究所共同主任、美國權威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亞洲事務特約高級研究員。他還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當年在哈佛大學深造時的教授。

孔傑榮在訪談中說,「我個人覺得,高律師是被當局以很多理由拘留並判刑,其中以他為法輪功辯護最為激怒當局。」

《紐約時報》4月27日報導指出,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已經10年了,導致成千上萬的修煉人被關入監獄,至少有3,000多人被迫害致死,但法輪功仍然堅強的抵抗。孔傑榮對紐約時報記者表示,「這種暴行和凶殘真的降低了政府的品質,也損害了它在海外的名聲。」孔傑榮指出:「他們正在因為對這些人的殘酷行為付出高代價。」

北京律師高智晟去年曾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他長期代理拆遷戶、法輪功學員和家庭教會等人士的案件,自2003年以來,高智晟和家人多次遭到當局的拘禁和騷擾。高智晟2005年曾三次發表致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要求當局停止打壓自由信仰者。2006年12 月,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處高智晟律師3年徒刑、緩刑5年,期間多次遭受警察的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各種酷刑。今年2月4日,10多名國安人員將高智晟從陝西老家強行帶走,此後便杳無音訊。

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網站(www.cfr.org)上,刊載著孔傑榮3月19日在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發表的題為「北京必須公開人權律師的現況」的文章。

孔傑榮在新唐人訪談中質問,「在每個人對高智晟被控有罪都感到震驚,而中共對高案不予評論的態度,更令人錯愕。到底高的現況如何,為甚麼中共不讓我們知道?為甚麼不給我們機會去探視他、採訪他?中共既然是聯合國反酷刑公約的簽約國,國際社會就有權、而中共就有義務告知高的現況。中共有義務尊重人權,並禁止對人民使用酷刑。」

談到高智晟律師,孔傑榮進一步表示,除非中國政府變革,否則中國根本沒有民主法治可言。

孔傑榮:「主要的障礙在於共產黨的不一貫性,他們一手掌控司法,拒絕讓法庭及檢察官們獨立行事。因此,在法庭上,很難有一個獨立、公正、中立的審判,特別是現在很多案子都被認定具有政治敏感性,更難有一個公平審判或辯護。」

孔傑榮和紐約一些關心人權的知名律師,組成了一個聲援中國律師的社團,他們共同寫了一封信給在北京的中國司法部,督促公安警察部門盡快對高智晟案件做出回應,讓外界知道高智晟的情況。

孔傑榮說,他們還將尋求多個聯合國組織,以及非政府組織的協助,儘可能向中共政府施壓。

孔傑榮:「在2月初,中國出席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時,加拿大就是當面向中國代表質問高案的政府之一。我們還能請世界主要報紙撰寫聚焦高案的社論,還能敦促所有的記者朋友,不斷向中國政府追問高的現況。我會寫文章發表,藉此製造一些輿論壓力,也讓大眾更清楚這個案子。我深信大家都要鍥而不舍的做,畢竟高的性命未卜,中國所發生的案例,關係著全世界的人權發展。」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