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世紀》(七)

作者:諾查丹瑪斯 譯者:洛 晉 發表:2009-05-04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敦刻爾克大撤退(1940)

一一41--

深夜城市被圍攻襲擊
逃亡的人們卻太少
離海不遠的戰鬥
女人因為兒子回來
喜極而昏迷
隱藏的信的縫隙裡潛著一條魚

本詩一般被理解為兩件事。一件事是16世紀的義大利戰爭,另一件事便是二戰初的敦刻爾克大撤退。

15、16世紀,法蘭西王權加強,法國發動了對外掠奪戰爭。由於富庶的義大利是它的近鄰,又是個四分五裂的國家,所以成為法蘭西侵略的主要目標。法國於1494年發動義大利戰爭,但由於戰爭受德皇與西班牙國王的干涉,沒能順利展開,到1559年以,法國戰敗而結束。如果說本詩預測的是義大利戰爭,那麼便是1556至1557年間義大利戰爭末期,法國失敗的情景。法國投入許多兵力,卻大多死於沙場,能回來的人太少,於是諾查丹瑪斯在本詩第二行感嘆生還的人太少,而第四五兩行大概是生還的人受到家人的接待時的情景。但本詩最後一行卻極為費解。"信"和"魚"指的是什麼呢:

另有一些學者認為本詩預言的應是敦刻爾克大撤退,二戰初期德國納粹軍隊所向披靡,1940年英法聯軍不得不從敦刻爾克撤退。其間受到德軍的猛烈攻擊,順利撤回英國本上的軍隊數量極少。這正好暗合了本詩第一二行。而此後法國全境被德軍控制,建立了維希傀儡政權。本詩最後一行的"魚"便指納粹德國的統治政策,而"信"則是指法蘭西的制度。"信的縫隙裡潛著一條魚"便暗示了傀儡政府表面上是實行的法國的制度,實際上卻服從的是德國法西斯的統治。

西洋新歷的制定

--42--

用哥特流歷數
卡蘭茲的四月十日
在邪惡的人們手中復甦
火焰消滅惡魔雲集
去探求邪神的遺骨

"卡蘭茲"在古代羅馬曆法中意味著"朔",即初一。在西洋新歷導入之時,"十日"是被削除了的。諾查丹瑪斯在第二行中以"卡蘭茲的四月十日"暗示了西洋新歷的制定。

在本詩後半部,我們想這是在描繪諾查丹瑪斯在寫本書時所用占星術預測的那種魔幻般的手法。據稱諾查丹瑪斯著手寫本書時為舊曆四月十日,而且為"聖星期五",即基督受難日。本詩最後兩句也許正是暗示了基督受難日。基督受難之時,惡魔復出,邪神擋道,世界陷入正邪鬥爭的時代。作為虔誠的那穌教徒,諾查丹瑪斯於那穌受難日著手寫偉大的《諸世紀》,也許有一定的紀念意義吧!

法蘭西革命之前一次神聖的事件

--43--

帝國在改變之前
神聖的事件發生了
原野在顫動斑岩的石柱
佔據在長滿瘤子的巨石上

這一首詩看起來晦澀難懂。與上面的詩有所不同的是不明晰的地方大多,這給破譯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麻煩。

從詩中的第一行我們認為這是在講述法國一七八九年的大革命。發生在1789年7月的法國大革命推翻了路易十六的黑暗統治,摧毀了法國一千多年來的封建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共和國。但是本詩第二行"神聖的事件"倒底指的是什麼呢?是不是指搗毀了象徵封建專制統治的巴士底獄?

那麼第三行的"斑岩的石柱",指的又是什麼?諾查丹瑪斯預言中"柱"的意義是很不明確的,對於諾查丹瑪斯學者來說,"石柱"的含意沒有一個很明確的釋解方法,這對於後人而言真是遺憾。

基督教被廢止 僧侶被流放


--44--

過不了多久犧牲開始
反對的人被逐入殉教者的道路
不久修道士和大修道院長
連見習僧也快絕跡
蜂蜜比蜜燭
可賣得更高的價格

1789年爆發的法蘭西大革命是世界上最大、最徹底的一次資產階級革命。它摧毀了法國一千多年的封建制度,為資本主義生產力的發展掃清了道路,具有巨大的進步意義。

在1791年的制憲會議上勝利者們通過了法國第一部憲法--《1791年憲法》,在這部憲法中,宣布了聖職的解體和教會法的廢棄。而其後僧侶們被流放於異地。對於虔誠的基督教徒而言,這個時候是痛苦難忍的,因此諾查丹瑪斯寫道:"犧牲開始"。僧侶被流放,意味著不能為神服務,犧牲於聖教之上。而在1793年"理性崇拜"的確立,更廢止了對神的信仰。教會的活動陷入了最低谷,甚至一度停止了活動。因此諾查丹瑪斯在詩的第三行四兩直言從事聖職的人們已不復存在。

在教會興盛之時,虔誠的人們都要買教會的蠟燭,點明它時以寄託自己的思想與信仰。而在新憲法確立之後,教會活動大量減少,製作蠟燭的蜜蠟的需要也大大減少,價格自然相應地下降。本詩最後兩行就是在暗示蜜蠟需求減少這一事實。

加爾文派新教被非難

--45--

宗派的創始者對告發者生氣不已
演戲的小屋裡 畜生在製造情節與場面
作者因為昔日的淘氣而偉岸無比
世界因為宗教分離而亂七八糟

諾查丹瑪斯在本章第33首四行詩中曾提到過加爾文教派。他十分反感加爾文教的新教徒,因而他十分希望國家的軍隊能擊敗新教徒。

在本詩中,可以看出諾查丹瑪斯對加爾文派新教徒的非難。加爾文深受馬丁·路德的影響,主張"信仰得救",建立"廉儉教會",認為人的得救與否不是靠齋戒、懺悔、赫罪等善行。因此他的加爾文新教與天主教鬥爭十分激烈,從本詩我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得到諾查丹瑪斯的宗教傾向,他是反感加爾文教派的。

1999年UFO突然襲擊西班牙上空

--46--

奧士 列克托烏魯 米蘭多
在這附近一帶
連繼三晚空降大火
原因是讓人驚嘆的
即後大地震動不已

本詩第一行的三個地名,位於法國西南部。它們的附近便是比利牛斯山脈另一部的西班牙。可見本詩講述的是西班牙發生的事情。

"連繼三晚空陣大火"有各種解釋。一種便是隕石的下落。隕石落下時總是劃出一道美麗的光痕,若是隕石雨的話,那景象的確像一場大火。而第三行說"原因是讓人驚嘆的",那麼,隕石雨之說便顯得有些不妥,畢竟隕石下落是十分常見的現象,那麼,難道是地球以外的星球的侵略嗎,是外星人的攻擊嗎?如果這是真的,那可真讓人擔憂。

在諾查丹瑪斯的預言中,他數次提到世紀更換之時,會出現各種異常的變化。而在21世紀即將到來之際,西班牙上空的外星人來臨應是其中之一吧。據專家統計,UFO的來訪在有"2"和"7"的年份力最多,因此,許多諾查丹瑪斯的預言研究家曾斷言:1997年,西班牙區域會有大量UFO來訪,至於是侵略,還是路過,尚難以預料。

現在已是1998年,過去的一年裡中,雖然世界各地UFO來訪的報導屢屢不斷,西班牙也有UFO頻頻到訪,但關於外星入侵略的報導還沒有。看來時間不一定是1997年,那麼,是2002年還是2000年呢?不管怎麼樣,我們已安全活過了1997年,這已是值得慶幸的了。

失敗的國際聯盟(1914一1947)

--47--

日內瓦湖的說教近乎怒號
拖拖拉拉地持續了數日數週
月 年
很快一切成為泡影
他們的無用的權力
成為笑柄


日內瓦作為國際聯盟的第一屆會議的召開地,一直以山水風光著名。本詩的第一行清楚地表明預言的是國際聯盟,國際聯盟在1914年成立,於1947年8日以失敗告終。它的宗旨是調解各國的關係,創造一個和平的發展環境。但在實際操縱上,卻空洞無力。它存在期間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各國紛爭不斷,而它卻沒有什麼實際行動。這個華而不實的組織,一直受到世人的譏笑。本詩形象地描繪了國際聯盟空洞的議論、虛偽的行動、拖沓的作風。

21世紀初人類將在月賺建築新的文明

--48--

月亮的統治已過二十年
七千年另種物體將把王國組建
疲倦的太陽喲
將停止天天運轉
到那時我的預言與威脅
將到此結束


諾查丹瑪斯關於地球以外的星體的未來很少提及,這首是其中極少的一首。從最後兩句可以看出,這也是他總結性的對終局的一首預言詩。

這首十分難解的詩由於是關於人類未來的,因而研究學者十分重視,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見。第一句中的"月亮",是一個十分關鍵的詞語。有一個學者認為此處"月亮",正是象徵毀滅後倖存的人類。其理由為諾查丹瑪斯常常在預言中用"月亮"來比喻行將滅亡的弱小東西,也曾用來表示荒涼的世界,所以解釋為毀滅後的地球是完全合理的。

而此後的"已過二十年"的釋義有很大爭議。有人認為人類倖存之後頂多能再活二十年。有的學者認為另有深意。1999年發生的人類大劫難,大部分的人類將在劫難中滅亡,地球也將變成如史前文明之時的荒涼與野蠻。當然必定會有一部分人堅強地活了下來。他們將向月球發展。於是經過二十年的準備階段,人類開始在月球上建立新的文明基地。這裡的二十年便是人類遷移的準備階段,而非只能活二十年。

本詩第二行的"七千年"到底是指"公元7000年"還是"持續七千年",這也引起了一些爭議。很多學者認為是指在月球上建造的文明將持繼七千年的統治。那時,統治者是倖存下來的人類,還是另外一種奇怪的動物或是外星人呢?

而此後太陽"將停止天天運轉"暗示了太陽與現在的太陽不同,它處於衰亡的狀態,它的質量與引力將發生驚人變化,它的軌道也將偏離,在漆黑的宇宙裡徘徊。

好不容易重新興起的人類或其他物種的月球文明,又會因為太陽變化而重複滅絕之路,這便是全部的結局。諾查丹瑪斯也不得不宣布:"到那時我的預言與威脅,將到此結束"。可見諾查丹瑪斯不僅預見了人類的災難,甚至連太陽系的終結也清楚預見了。寫到此時,筆者也深深為人類和世界的發展終結而悲傷。舉目一望是一派繁華興盛的世界,而在不久的將來,它卻將不復存在,這種絕望與恐懼是深層次的,它夾雜著無可奈何的悲哀。

大亂之兆顯示

--49--

突發事件發生之前
東洋人受到月之影響
一千七百年無數的人前去
征服了北方大部分領土


不僅是諾查丹瑪斯,占星術大師魯薩也曾預言1700至1702年將會出現大動亂的預兆。但是在此期間發生的奧古斯德二世侵略事件並沒有征服北方之國。因此有些專家以此來反擊諾查丹瑪斯的虔誠信徒。

但是,若我們不從"一千七百年"處著手,換一個方式來看這一首詩,預測之事則十分明顯。此處"東洋人",習慣上是指的日本人。日本不甘於只有一小片被海洋包圍著的孤獨的領土,他們需要大片有豐富資源的陸地。第一個目標首當其衝便是中國。於是他們發動了"蘆溝橋事件",藉機侵略中國,很快佔領了東三省大片領土。本詩第一行"突發事件"即指蘆溝橋事件,事實上日本侵華野心很早便有了,蘆溝橋事件只不過是一個藉口而已。而最後一行的"北方大部分領土"當然是指中國東三省的廣闊土地。日本侵略中國之後,二戰爆發,世界陷於動亂與戰爭之中,可以說日本侵華便是大動亂的導火索之一。

中東出現第三個反基督教的強者

--50--

他誕生在三個水的宮殿
這個男人以木曜日作為自己的聖日
他的名聲 對神的讚歌 統治 權力
極大地增強
大海陸地 他給中東帶來風暴

諾查丹瑪斯在給亨利二世的信中,曾預言過三個反基督教的人。第一個是拿破崙,第二個是希特勒,本詩則預言的是第三個人。

從本詩的最後一行"他給中東帶來風暴"可以看出此人一定是中東地區的強有力的統治者。於是我們腦海中浮現出兩個人的名字:利比亞的卡扎菲、伊朗的霍梅尼。但是從第一行可以看出,占星學上三個水的星座是蟹座、蠍座、魚座。而這個人是誕生在這三個星座期間之中的。那麼卡扎菲、霍梅尼便不很合適。而且第二句"以木曜日作為自己的聖日"暗示了這個人很可能誕生於木曜日,即星期四。那麼,這個人會是誰?

很有可能是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他在伊拉克一手遮天,伊拉克人民的信仰便是崇拜薩達姆,他就是上帝,他就是救世主。說他是反基督的第三者是一點也不為過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