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軍頭怕報復 緊急站隊表態(圖)

發表:2009-05-04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最新一期官方黨刊《求是》上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共同署名撰文:堅決抵制軍隊國家化思想。

文中以文革語言表示,不僅表示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錯誤思想的影響,並向胡表忠心,堅決要做到"五個必須",其前兩個必須則是"強化聽黨指揮,沿黨指引前進"和"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重要指導方針。"

外界分析指出,海軍高層急於向胡的表忠心,蓋因4月23日胡錦濤在青島附近海域舉行的海軍成立60週年海上閱兵,與海軍高層發生不愉快,閱兵被迫推遲,海軍軍頭怕遭貶罰,故緊急站隊討好胡。

胡強行打亂行程

中共60週年閱兵系列,除北京10月廣場閱兵外,還包括了海軍和空軍的閱兵。海軍閱兵被安排在2009年4月23日,在青島附近的黃海海域。據報導,這是一場22國海軍共同構建的海上大閱兵,據稱是中共第一次舉辦多國海軍檢閱活動,也是中共海軍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作為軍委主席,胡錦濤親臨黃海。


胡錦濤等在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的陪同下,登上檢閱臺(網路圖)

但是當天海軍大閱兵,卻異象環生,似乎"出了問題"。原定為23日早上9點開始的閱兵,突然改為下午2點20分,以致媒體都措手不及,所有宣稱直播的媒體,都沒有能夠直播,觀眾失望,媒體被動。照片顯示,胡錦濤閱兵時,竟然出奇的一臉嚴肅。與在場的軍委領導人和海軍首腦們,毫無互動。有人發現,胡錦濤一改接見軍隊代表時,必然身穿"軍裝"的慣例,第一次著"西裝",檢閱海軍。胡選用的那條藍白相間,象徵海浪的領帶,顯然頗費心機。

對於閱兵時間突然推遲,新華社事後公開解釋是,23號上午,胡接見了各國艦長,導致閱兵推遲。外界指出,這樣的解釋,更顯"欲蓋彌彰"。胡於22號到青島後,有足夠時間與各國艦長禮節性會見,為何要強行打亂行程,在23號上午動作,臨時更改已對外發布的閱兵時間,這只能說發生了"非常事件"。

胡起疑心

閱兵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和海軍司令吳勝利都說過:中國不可能永遠沒有航空母艦。但是吳勝利突然在22號,對舉世關注的此次閱兵的最大看點--中國造航空母艦問題,提出了須要進一步聽取各方面意見的"說法"。

顯然胡在與軍委和海軍首腦談話過程中,對"航空母艦"的最敏感問題,做出了"出乎意外"的表態,海軍軍頭被迫食言。很可能現場火藥味濃,併發生了很不愉快場面,導致胡擔心被江派人馬鑽空子,威脅其人身安全。胡有意打破原計畫,為臨時進行安全檢查爭取時間。

黃海教訓

中共十七大召開的前一年,2006年5月初胡曾經歷了黃海暗殺未遂事件。當時,胡乘坐中共最先進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突然兩艘軍艦同時向胡乘坐的導彈驅逐艦開火,打死驅逐艦上五名海軍戰士。載著胡錦濤的導彈驅逐艦做夢也不敢想有人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謀殺中共最高領導人,於是驚慌失措之下,立即調轉頭以發瘋的速度,載著胡錦濤駛離艦隊演習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為了避免再次受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敢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飛雲南。一個星期之後,胡把一切安排妥當,才回北京露面,胡錦濤行程十日之前對外是空白,新華社發消息十一日至十五日胡在雲南考察。

2006 年,海軍司令張定發病發去世時,官方既沒有弔唁,也沒有悼詞,新華社、解放軍報都未報導,只有海軍自己的小報兒《人民海軍報》2006年12月17日在頭版刊出個簡訊:"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原司令張定發同志,因病於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逝世,享年六十三歲",消息中只有一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履歷,甚至連個黑白遺照都免了。張定發是江的死黨,外界懷疑其與黃海暗殺有關。

海軍軍頭髮出左轉信號,模仿2009年04月01日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在《求是》雜誌發文表示"堅決抵制軍隊國家化等思想"的作法向胡表忠心,以期胡手下留情,放過一馬。

據悉,胡高度重視六十週年的閱兵,以期載入歷史,而像海軍閱兵的"意外事件",很可能遭至嚴厲秋後算帳。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