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千萬納稅人明年須歸還退稅

發表:2009-05-05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正享受著歐巴馬總統"薪資退稅"些微好處的美國人,明年春天可能面對意外的惱人問題,數千萬人必須把他們拿到的一些退稅款歸還政府。因為聯邦稅務局(IRS)預扣稅表中的一些疏忽,導致這個令人不快結果。

據美聯社報導,配合今年2月實施的刺激經濟方案而提供的特別退稅,單身者最多可拿回400元,夫妻最多可以拿回800元。但是,聯邦稅務局新公布的預扣稅額表,可能使數百萬名納稅人獲得的稅額,超出他們實際應得的退稅款數百元,因此明年春天4月報稅時必須退還。

舉例說明:

有兩份年薪各2萬元的單身工作者,在每份工作上各得到400元退稅款,明年報稅時必須退還400元。

若夫妻收入超過5萬元的將可獲得800元退稅。但是,夫妻都在工作,且年薪都超過1.3萬元,則夫婦兩人可分別獲得600元退稅款,因此明年必須退還400元。

打工的單身大學生所得若超過1萬元,也可獲得400元退稅。但是,如果父母報稅時把他列為被撫養人,他就沒有資格獲得特別退稅,因此明年報稅時必須退還。

退休者面對更大的麻煩。社會安全署5月間將分別發250元給5000萬多位退休者,包括領取社會安全金、生活補助金(SSI)、鐵路退休金或退伍軍人殘障福利的人。這筆錢是提供給沒有資格獲得特別退稅的人,可是還在工作支薪並獲得特別退稅的人也會收到這筆錢,因此明年報稅時必須歸還。

另外,那些領取工會或公司退休金(pension)的人,因為這些退休金要交稅,他們也獲得聯邦政府的退稅,但由於這些福利不是工資收入,其實不符合退稅資格。他們明年報稅時也須要退回那些退稅金額。據悉,全美約有2000多萬人有這種工會或公司退休金福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