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垃圾清潔工:養活一家5口和2條狗(組圖)

發表:2009-05-06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帥哥清道夫亨澤勒先生,41歲,已婚,有3個小孩,2隻狗,在這個行業做了17、18年,他的另一個身份是「業餘足球教練」。不介意與垃圾為伍,樂天知命,而且是個好丈夫好爸爸。


清潔工亨澤勒先生

亨澤勒先生和他的同事們在零下5,6度的室外井然有序地忙碌著。一個同事在垃圾車到達前已先將垃圾桶拉到路邊,三個人負責垃圾傾倒程序,還有一個人負責將清理後的垃圾桶送到各家原位。在這裡清理垃圾完全沒有像國內那樣塵土飛揚,蚊蠅亂飛,臭氣衝天。因為在德國,所有的垃圾都事先用垃圾袋綁好再丟到垃圾桶內,而且德國實行垃圾分類,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都另據處理,加上德國天冷,氣候乾燥,垃圾不容易變臭或長蟲。

亨澤勒先生每天凌晨5點起床,6點到公司,7點隨垃圾車出去收垃圾。要一直忙到下午2點或2點半才能收工回家。由於垃圾桶每一個從70到240公升不等,搬了幾個小時下來,真的很累。雖然終年與垃圾為伍,做粗重的工作,亨澤勒先生卻很滿足於現況,一點不覺得當清道夫有什麼不妥當的。原來他的老丈人就是清道夫,當了25年的差,老丈人又帶他入門。當清道夫不需要特別的培訓,但是亨澤勒先生的每個同事原先都學了其他的技能,像他原先學的是汽車噴漆,也曾作過3年的噴漆學徒工。


亨澤勒先生的工作

他說: "......我滿意我的工作,同事們都很友善,每天有新鮮的空氣,雖然目前還有些冷,我們常常得和風雨對抗,但是都習慣了。我沒有什麼理想職業,反正該來的就來,不該來的我也抓不到,夢想就像是肥皂泡,容易破滅。"

亨澤勒先生一個人的工資要養活一家5口和2條狗。太太沒有工作。雖然不是很豐厚,但省著點還夠用。亨澤勒先生從22歲開始從事這項職業,如今已經做到18個年頭,他說"成也天氣,敗也天氣,每當颳風下雨或下雪,就加重了工作負擔。由於垃圾捅很重,工作時間長了,很多人脊椎有問題。另外,塵土吸入太多,容易造成氣喘。"

亨澤勒先生在業餘是一名少年足球教練。一週三次,每次2到3個小時。他自己的兒子也在足球隊內,踢前衛。在最近一次比賽中,他們的球隊獲得第一名。閑暇時,他喜歡坐在電視機前看足球,或是其他體育節目,有時候幫太太做做家務,溜溜狗,去花園種花,散步,騎腳踏車,游泳等等。或者帶著全家旅行度假,最近一次去的是土耳其和奧地利。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