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臺參與WHA不透明 恐付政治代價

發表:2009-05-0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華府表示,臺灣獲邀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但馬英九政府跟誰協商這個議題?做出哪些承諾?外界不知,她擔心臺灣將為此付出政治代價。

4日晚間抵達華府訪問的蔡英文今天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演說,闡述美中臺三邊關係以及民進黨的政策與未來方向。

她多次表示,馬總統領導的政府處理兩岸政策缺乏透明度,社會大眾與國會無法監督瞭解,使得諸多民調顯示,臺灣人民對於馬政府與中國協商過程能否保護臺灣利益,感到信心不足,主因就是政府不願意公開講清楚政策意圖以及兩岸如何達成協議的過程。

她強調,馬政府政策主軸是兩岸開放,降低台海緊張以維持穩定,這雖受到美國與國際社會的歡迎,但為了穩定而讓臺灣付出政治代價,這是不能接受的代價。

蔡英文說,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寄發邀請函給臺灣,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有些人很高興臺灣終於有機會參與活動,但更多人擔心「臺灣可能付出哪些政治代價」?

她強調,臺灣民眾不知道為何WHO今年願意寄發邀請函?也不知道馬政府到底如何進行協商?包括「跟誰談丶何時談丶做出哪些承諾?」整個過程都不透明,因此馬政府欠社會大眾一個說明。

蔡英文說,民進黨因此必須研判WHO寄發邀請函的各種可能因素,合理的判斷是:中國當局協助丶或者是WHO將臺灣當成「非政府組織(NGO)」,這兩種情形民進黨都不能接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