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甲型H1N1流感食療良方(圖)

發表:2009-05-07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感的高發季節,其實,只要科學理性應對,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治、可控的。 做好個人衛生和自我保護,尤其是勤洗手非常重要。如果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比如:打噴嚏或咳嗽等,應用紙巾等掩住口鼻;不要隨地吐痰,應將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置於有蓋的垃圾箱內。對於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史的,還應戴上口罩,及早就醫,出現流感症狀,應居家隔離休息。

防流感的食療良方:

在禽流感發生時,最好的對付禽流感藥方就是把一隻雞和一顆八角茴香燉在一起,因為達菲的原料莽草酸主要就在八角茴香裡。也因此,把豬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一劑良方。




 酸奶:

益生菌保護腸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護腸道,避免致病細菌的產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長。


 
 紅薯:

增強皮膚抵抗力。皮膚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員,是人體抵抗細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維生素A在結締皮膚組織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補充維生素A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物中獲取β胡蘿蔔素,紅薯是獲得這種營養的最快途徑,它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且熱量低。

茶:

抗細菌防流感。哈佛大學的免疫學者發現,連續兩週每天喝五杯紅茶的人其體內會產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這種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幫助人體抵禦流感,同時,還可以減輕食物中毒、傷口感染、腳氣甚至是肺結核和瘧疾的症狀。當然,喝綠茶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牛肉:

補鋅增強免疫力。鋅在飲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生長,進而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即使是輕微缺鋅,也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牛肉是人體補充鋅的重要來源,所以在冬季,適當進補牛肉,既耐寒又預防流感。


蘑菇:

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魚和貝類:

補硒防病毒。英國專家研究指出,補充足夠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數量,進而幫助清理體內的流感病毒。硒主要來源於牡蠣、龍蝦、螃蟹和蛤蜊等海鮮類食品。魚類如大西洋鮭魚中的歐米伽-3能夠幫助血液產生大量的抗流感細胞,也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並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燕麥和大麥:

健康纖維抗氧化。燕麥和大麥都含有β葡聚糖,這種纖維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麥和大麥,可以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還能幫助抗生素髮揮更佳效果。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