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華人在美謊報產品逃稅被捕

發表:2009-05-07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名華人涉嫌把中國產蜂蜜虛報為其他國家的產品,以逃避美國的反傾銷稅,星期三被別在西雅圖、洛杉磯和芝加哥遭到聯邦檢察官逮捕起訴。

經過兩年調查,美國檢察官星期三在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對兩名華人提出刑事控訴,檢察官說,68歲的劉中波(譯音)擁有美國籍,他在華盛頓州的公司從2002年開始進口了32批蜂蜜,其中有20批顯然是從中國來的,但是標籤卻隱瞞了產地的真相。

這些蜂蜜價值140萬美元,美國從2001年開始對中國蜂蜜徵收反傾銷稅,稅率一度調升,2007年的稅率為貨價的百分之221,超過330萬美元。

*為逃稅謊報蜂蜜產地*

另外一名被告張寶中(譯音)是中國公民,為中國的一家蜂蜜產品公司工作了三十年,他被控和劉中波共謀,為了逃避關稅,聲稱蜂蜜是菲律賓和泰國的產品,提供不實文件欺騙美國政府。

訴狀中說,移民和海關執法局過去兩年追蹤調查劉中波所進口蜂蜜的產地,調查員發現申報文件上的泰國和菲律賓的生產商的地點並不生產蜂蜜,其中一個是港口區裝貨的倉庫。當調查員搜索劉中波在華盛頓州的兩家公司,發現一些顯示蜂蜜可能是中國生產的收據 。去年在西雅圖港,因為劉中波的公司拒絕在桶裝蜂蜜上註明產地,有兩批蜂蜜因此被沒收。

海關人員兩年前在加州長灘港沒收了一批蜂蜜,劉中波提出文件聲明蜂蜜來自於菲律賓,當海關放行後,探員發現其他文件說明菲律賓只是中途轉運地點。

負責調查的聯邦探員表示,進口商申報產地不實,是貪婪的行為,對那些守法的商人形成不公平競爭,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將嚴加取締,嚇阻不法行為,保障合法商人的利益。

張寶中星期三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前往丹佛的 時候被逮捕,當天在洛杉磯出庭。跟他同行的嚴永祥(譯音)同時被捕,他們兩人5月3號才一起從中國鄭州飛來洛杉磯。60歲的嚴永祥是中國一家生產蜂蜜公司的主管,他被芝加哥的檢察官辦公室起訴,嚴永祥涉嫌為芝加哥的蜂蜜分銷商進口貼了不實標籤的蜂蜜,這批蜂蜜的產地是中國,標籤上的產地卻是菲律賓。

*檢方:查出中國蜂蜜被污染*

官員表示,這種手法讓進口蜂蜜的公司逃避美國的反傾銷稅。訴狀還說,有些中國蜂蜜被檢查出被不同的抗生素所污染。

劉中波的律師星期三表示他的客戶將反駁檢察官的指控。劉中波獲得交保候傳。提供不實進口文件欺騙政府的指控,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刑五年以及罰款25萬美元。

西雅圖當地的報紙長期追蹤中國蜂蜜的問題,認為虛報蜂蜜產地是"洗蜂蜜"的造假行為,有如毒販通過第三國洗錢,讓非法變成合法,同時也有衛生檢疫的問題,不僅損失稅收,消費者的健康也可能受到威脅。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