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獲選 設計丹麥「美人魚」替身

發表:2009-05-0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政府前日宣布,已選定一名中國藝術家為明年遠離家鄉、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小美人魚"銅像設計一個"替身",安放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丹麥經濟和貿易部發表新聞公報說,經過多方選拔和商定,丹麥政府決定邀請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為丹麥設計一款獨特的作品,於明年4月在位於哥本哈根的 "小美人魚"遠渡重洋前往上海參加世博會時,安放在原本屬於"小美人魚"的位置上。公報還說,"小美人魚"的中國"替身"屆時將會體現出兩國文化的交融,給丹麥人民以及前往哥本哈根的遊客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衝擊。

丹麥副首相兼經濟和貿易部長萊娜·埃斯珀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藝術家的設計作品與"小美人魚"銅像互換展出,是丹麥與中國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項目。中國駐丹麥大使謝杭生認為,中國藝術家的設計作品將給丹麥帶來傳統中國文化與現代藝術結合的特別元素。

艾未未1957年出生於北京,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場"鳥巢"項目設計方案中標者的中方項目顧問,其主要設計作品有北京SOHO現代城景觀等。

"小美人魚"銅像是丹麥雕塑家愛德華·埃里克森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中主人翁的形象用青銅澆鑄的,於1913年8月23日落成,是丹麥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多年來一直是哥本哈根的象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