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全球飢民將達10億

作者:羅彥傑 發表:2009-05-08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景氣 援助物資銳減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總幹事迪烏夫六日表示,儘管最近這波金融危機有助於糧食價格回軟,但也導致貿易量下跌及開發援助物資減少,進而使得全球飢餓人口總數可能很快就會達到創記錄的十億之眾。

FAO與"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在巴黎舉行兩天會議,迪烏夫會後告訴記者,因為這場危機,今年可能又多了一億零四百萬人挨餓。這表示他們平均每天吸收不到一千八百卡路里的熱量。他說:"我們從未見過世上有這麼多的飢民。"

去年認定的飢餓人口也增加四千萬,而在二○○七年,則有七千五百萬人新加入飢民行列。

迪烏夫表示,如果二○○九年的預測無誤,到今年底將有約十億人-相當於全球人口的六分之一挨餓。他說,"糧食安全攸關國際間的和平與安全",並強調糧食生產必須在二○五○年前倍增,才跟得上人口增長。

窮國糧價根本沒跌

迪烏夫指出,儘管糧食價格在二○○八年六月後重挫三成,但整體糧價仍維持高於二○○六年的水準。

至於開發中國家,糧價自○八年六月以來僅下跌十二%至十四%。調查顯示,許多窮國的基本大宗糧食價格幾乎文風不動。

糧價上漲刺激富國糧食生產增加十二%至十三%,但中國、巴西和印度以外的開發中國家,糧食生產只增加○.四%,"完全被人口增加所抵銷"。

迪烏夫強調,窮國糧食生產幾近停滯,必須歸咎於諸如公共建設不彰及對降雨的依賴等結構性問題,而鄉間道路品質不佳、缺乏適當的儲糧設施,以及灌溉設施不足,更是窮國農民始終無法增產的原因。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