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混得不易!我在美國撞車後的一些感慨

發表:2009-05-0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多年前,還在國內的時候,自己花錢買了個摩托駕照,沒事"無證駕駛"摩托多年,一次也沒有被警察抓到,自己也有恃無恐,原因無他,咱局子裡有人,如果被交警抓了,大不了罰點款而已.

帶著這樣的闖勁,咱也闖美利堅了.

剛來美國的時候,兜裡沒錢, 3000美金花,買輛二手車,捨不得再花250刀請專職教練,沒事在朋友們的指導下練手.朋友忙,總不能每天跟著咱,孩子和領導才來不久,需要辦理社安 號,免疫卡,工卡等等,每天少不了東奔西跑的,無奈,只好無照駕駛那輛二手車,白天到處跑.

好在膽大,見了警車咱不慌,多次外出,還沒有被逮住.那一日,到了中國城辦理女兒的入學接種卡,辦完後,從停手場倒車出來,見後面沒車,手挂倒檔,車屁股就晃出來了,還沒等回頭,就聽見了"砰"地一聲,大事不好!一定撞車了.

回頭,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了一輛車,也在倒車,咱倆的車來了個屁股親屁股.

下車,見一中國"爺們" 40多歲,一臉苦相,嘴裡這嘟囔: "這怎麼好?這怎麼好?這車是我去年才買的新車,看被你撞的? "

咱仔細看了,沒什麼啊,不就是你那輛車屁股上的保險槓給撞癟了點嗎?再看咱的車,還別說,雖然是輛破車,就是耐撞,竟然毫髮無損.

"爺們"還苦著臉,道: "這是給女朋友買的,她今天讓我開,就撞壞了,這怎麼辦啊?"

40多歲?女朋友?咱無法把這個年齡的爺們與女朋友聯繫起來,但雙方倒車,總不能算咱的錯吧?於是,咱只好乾脆地說: "哥們,你也有錯.既然已經撞車了,就別急了,你說怎麼辦吧? "

"我這是新車啊,是為女朋友買的,你說怎麼辦呢?"這哪裡是爺們的口氣啊,完全比個娘們還娘們.

"這麼辦吧,咱賠你300塊,你找個鈑金工把癟了的地方敲出來就是了."咱剛來,不知道敲這樣的一個癟凹需要多少錢.如果在中國,估計, 300人民幣綽綽有餘了.

"我這個是新車啊,怎麼辦呢?"爺們"還在嘮叨著,似乎300塊錢嫌少.

怎麼,想訛詐咱?咱心裏不開心了,這哥們你也有錯啊,咱個窮人,賠300刀已經把牙都咬碎了,還要咱咋樣?

周圍圍起了看熱鬧的人,從旁邊餐館裡出來了一個胖子,看上去就是老江湖,一來,就和這個"爺們"打了招呼,經打聽,才知道了這胖子是"爺們"的領導,餐館的老闆,感情這"爺們"是打餐館的啊!這輛車,對他來說,確實不是個容易的事,難怪這麼心疼,而且,還是女朋友的.

老闆畢竟就是老闆,說話得體,就是屁股坐偏了.上來就向咱要保險,說想法從保險公司弄鈔票.保險是必備的轉戶頭文件,咱屁顛顛地到車裡拿出保險,交到老闆手裡,看老闆能夠用啥辦法,從保險公司處弄出錢來.

老闆又要ID "什麼? ID?"咱糊塗了,咱沒帶護照啊.老闆解釋說,是駕照.

"駕照?咱還沒考出來呢,咱著實說了.

"無照駕駛?"老闆眼睛一下亮了,馬上對"爺們"說: "那就難辦了,我看還是報警吧."

報警?這老闆夠TM的黑的啊,這不是把咱往局子裡送嗎?在咱家鄉,咱可以找人啊,在這裡,兩眼一抹黑,找誰啊?

再看那"爺們",這下真爺們了,拿了咱的保險,再也不還給咱了,彷彿拿了給咱判刑的判決書.

事後,咱才知道,這些中餐館中打工的中國人,絕大多數是沒有身份的黑工,尤其是這樣40多歲的男人,一句英語不會,也不知他們是如何來到了美國的.

無奈,咱討價還價道: "那你說,賠多少錢吧?"

"爺們"還夠味,不開價,就道: "我不要你的錢,就要你把車修好."

"不就是修車嗎?找個修車廠就是了,多大的事啊!"咱大大咧咧了.

"咱是新車,不能到一般修車廠,要到原車處修the dealer."爺們"還很講究.

"行,咱陪你去."咱讓領導和孩子等在原處,開了車跟了那哥們,到了最近的處dealer.

Dealer裡的機械師很專業,一評價,要多美金700,啥? 700多,就這麼個小坑?你是挖了大坑讓咱往裡跳啊,這麼貴?

哥們不懂英語,老美說一句,哥們問咱一句,生怕咱蒙他.都什麼時候啦?哥們也太小看咱的為人了,咱為什麼不給你翻譯?咱也沒聽懂啊!那些什麼專業名詞,說實話,保險槓咱都不知道叫"bumper",你讓咱怎麼翻譯啊.

啊,對了,價錢咱聽懂了,要700多刀, NNH,老美宰人啦,不行,咱得討價還價.

於是,挺身而出(也就咱能用幾句中式英語對付了)比劃加單詞,要求便宜一點.

老美不來事, "sorry, sorry"說個不停,就是不肯還價.現在,咱是知道了,老美是從不還價的dealer.

看天色已晚,只好一咬牙,把支票本拿出來,大筆一揮, 700多刀就交了出去,這麼多錢,該咱下多少次餐館啊.

哥們開了咱的舊車,和咱一起,回到了出事的地方,胖老闆還在(下午沒生意),或許和咱家領導套近乎了,見咱回來了,推心置腹地告誡咱: "你們全家來美不容易,你沒有駕照,出了事你賠不起的!聽老哥的話,別這麼蠻幹. "

胖子這話,咱當時根本沒有感覺有啥好意,有的只是落井下石的感受:你個胖子,剛才想把咱往局子裡送,現在有做好人,以為咱是個傻子啊!

不理他,咱們走人.

現在咱是知道了,那個胖子還是個慈眉善目的人,咱無照駕駛,足可以坐上幾年牢,然後全家被美國移民局一腳踢回家.看中國城那麼多沒有身份的人,每 日為五斗米折彎了腰,咱就為這麼一點小事,把一家的身份搞沒了,咱這樣瞎來,上對不起祖宗,下也對不起女兒啊! (好在最終醒過來了)

開了車回家,一下把考駕照的事提到議事日程.同一個星期,就把駕照考下來了.

拿了臨時駕照,咱出了考場,一下把胸脯挺了起來,咱有咱怕誰ID?警察,撞車,咱都不怕,咱有保險和ID.

日子一天天過去,膽子一天天變小,現在,咱不僅怕警車,撞車,就連亂停車,咱都怕,畢竟,咱現在是美國"知識份子"咱已經度過了無知而無畏的時光"咱是流氓咱怕誰"的日子早已離開自己了.

越活越窩囊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