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另類思維:晚得不如早得(圖)

發表:2009-05-0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1N1新型流感讓許多人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但坊間流傳一種說法:現在應該設法讓自己感染新型流感,以後會比較不容易感染更強的病毒.此一說法在流 感網站引發激烈辯論,傳染病專家普遍不以為然.這種說法的邏輯是:目前的新流感病毒株顯然毒性較為溫和,症狀也很輕微,已經感染者體內會有抗體,一旦今年 秋冬出現毒性更強的病毒株,可以發揮保護效果.

美國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流感專家莫絲科娜(Anne Moscona)表示,近來有記者問她,不少學童母親正在考慮否應該舉辦類似"水痘派對"的"流感派對."水痘派對"起源於某些家長不信任水痘疫苗,又想 讓自己的小孩對水痘有免疫力,於是找來感染水痘病毒的病童,安排他們玩在一起,讓自己的小孩被傳染,從而產生免疫力.

莫絲科娜說: "這根本是胡說八道."她指出人體對新流感病毒的反應可能因人而異,而醫界就這方面的瞭解並不足.她說,這種作法就像中世紀的人刻意讓自己感染天花,製造自身的免疫力,風險甚高.

主動感染新流感病毒的想法,靈感來自一九一八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那次流感有三波,第一波在春季溫和爆發,但後來秋冬兩波都造成大量死亡.雖然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有些人相信,第一波的感染者在第二波及第三波期間得病的機率較低.

美國疾病管制局則尚未對這個問題發布指南,代理局長貝瑟說: "我們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可是我們相信,防止民眾被感染才是正途."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