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名大陸貪官外逃海外 美加澳尤其集中

發表:2009-05-08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反貪局和公安部向美方提供的中國貪官外逃名單至少有千人,且多集中在美國、加拿大及澳洲三地,此外,中美州及太平洋島國也是中共貪官的庇護所。 

2位前中國銀行分行行長許超凡、許國俊及他們的妻子,日前被美國拉斯維加斯聯邦法院控告洗錢等多項罪名,並判刑8年至25年刑期。

「環球時報」指出,這是美國法院首次對在美逃難的中國貪官做出如此重的判決,也是中國外逃貪官在外國獲重刑的第一例。

至於究竟有多少中國貪官「落跑」到國外?新華社早在2001年曾報導,中國有超過4000名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攜帶人民幣50多億元公款逃到國外,其中絕大多數是貪官。

許超凡、許國俊去年8月在美國被定罪時,美國加州警方透露,中國反貪局和公安部向美方列出「中國貪官外逃名單」,1000多人榜上有名。

貪官藏匿地點除集中在美、加、澳及中美洲、太平洋島國外,一些小貪官喜歡躲在生活成本較低的大陸周邊國家,例如泰國、緬甸、馬來西亞、蒙古,還有一些人正藏身於非洲、南美和東歐國家,伺機向「安全的地點」轉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