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酒店解除流感隔離 旅客離開(組圖)

發表:2009-05-09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隔離旅客在倒數時刻挂出"我們愛香港"橫額

因曾接待中國首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患者而遭封閉的香港酒店週五(8日)晚上解除隔離,旅客"重獲自由"。

旅客離開酒店時都非常興奮,並且跟在場工作人員擁抱和握手道別。

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早前巡視了該酒店,他感謝受隔離人士讓香港不受病毒傳播。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表示,只要不再出現新的確診病例,灣仔維景酒店內約300名旅客和員工將可在香港時間星期五(5月8日)20時30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時30分)重獲自由。

據當地媒體引述被隔離的酒店職員說,衛生署人員為他們作最後一次身體檢查,如果沒有出現異常,就會發出健康證明書。

一些員工形容目前酒店內氣氛輕鬆,過去7天被隔離的酒店彷彿變成了康樂中心。物資供應十分充裕。被隔離人員前一天晚間還在酒店大堂舉行了派對,慶祝隔離令即將解除。

灣仔維景酒店因為接待了大中華區首名確診感染新型流感的患者,在1日晚間被港府緊急封閉隔離。

這位墨西哥旅客的最新分泌物檢測據稱已找不到病毒,待最後檢測確定後,最快可望在星期五出院。

"半數人繼續逗留"

酒店在星期五晚解封后,所有旅客和員工將即時撤離,以便店方進行徹底清潔。

擁有灣仔維景酒店的香港中國旅行社集團副總經理許慕峰表示,酒店將在一週後重開,這次被隔離的旅客如果下次到香港仍光顧他們的酒店,將獲半價優待。


灣仔維景酒店被封閉了7天

許慕峰還透露,約一半被隔離旅客將選擇繼續逗留香港。此前港府已經宣布向願意逗留的旅客提供免費酒店住宿,並負擔所有旅客的離境旅費。

這次隔離整座酒店旅客的做法引起了爭議。雖然來自香港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曾對港府的做法表示認同,但也有當地輿論認為港府反應過敏。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公開向灣仔維景酒店裡面的旅客道歉,但強調這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

英國大倫敦警察廳退休警員斯威尼與太太是被隔離旅客之一。他開玩笑說,這次遭隔離是對夫婦倆38年婚姻的考驗。他們也將在香港多留兩天。

回顧這次隔離遭遇,斯威尼說:"香港人都是和藹可親的......他們也不過在做他們認為是對的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