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14年祭 蠟像換上「新裝」迎粉絲(視頻)

發表:2009-05-10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身白色珠片、飾有粉紅色花草圖案的旗袍,上世紀30年代的復古波浪捲,甜甜的笑容掛在嘴邊,難道鄧麗君就在眼前?今天(5月8日)是「永遠的歌後」鄧麗君逝世 14週年紀念日,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特地為館內的鄧麗君蠟像換上了新裝,以嶄新的面貌來迎接各地的粉絲。而上海的歌迷們也自發組織鄧麗君的紀念活動來悼念自己心中永遠的偶像。

鄧麗君的「新造型」昨日一經展出就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蠟像的背景佈置則參照1985年在東京NHK大會堂舉行的「One and Only」鄧麗君個人演唱會的舞臺佈置。

鄧麗君的三哥鄧長富昨日到展館為妹妹「捧場」時也直呼「好像真人」,看到鄧麗君身上的旗袍,鄧長富感慨道,「我妹妹熱愛舞臺演出,非常重視她的歌迷。今天所穿的這套旗袍對她很有意義,是參照她1977年日本巡迴演唱會上穿著的一襲特色旗袍縫製而成。她當時在日本登臺,很注重‘中國風’及傳統美,這是她最喜歡的其中一件傳統中國服飾。」

對於歌迷多年來對妹妹的支持,鄧長富很是感動,「香港是鄧麗君的第二故鄉,香港的歌迷一直沒有忘記她,讓我很感動,換上這襲耀目新裝後的鄧麗君蠟像將繼續散發動人魅力,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緬懷我妹妹的風采。」

不過「自家人」就是比別人瞭解得透徹,雖然蠟像栩栩如生,鄧長富昨日還是不忘提了點小意見,「鼻子跟唇很像,看到有點激動,就是矮了一點。」

此外,鄧長富還向記者透露,自己下午就要趕返臺北準備歌迷聚會,而明年還會舉行多項15週年紀念活動,包括在內地舉辦研討會探討鄧麗君的藝術生命。


【粉絲活動】

通宵唱歌以示紀念


14年過去了,但是鄧麗君的歌迷卻還是有增無減,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少粉絲到她長眠的筠園、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表達對偶像的懷念,《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夜來香》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依舊縈繞在耳邊,而鄧麗君溫婉的笑容也彷彿刻畫在腦海中。

昨日在香港蠟像館就有一位歌迷特地帶來了1977年鄧麗君日本演唱會門票,以及鄧麗君的親筆簽名的唱片,讓在場不少人為之動容。一些忠實歌迷除了前來觀賞蠟像,還送上花籃表示紀念。而在上海,歌迷們也自發組織紀念鄧麗君的活動,因為明天是工作日,所以活動定在本週六,歌迷們將在上午趕往青浦福壽園,瞻仰獻花,下午則通過「下午茶」的形式放映鄧麗君的電影和2009年日本電視紀念節目等影像。而另外一些歌迷們則表示將於明天通宵唱鄧麗君的歌以表紀念。

来源:來源:青年報5月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