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確認H1N1感染病例

發表:2009-05-10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官方星期六公布,從美國抵達日本的國際航班上發現3名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的日本患者。這是全球發生疫情後首次在日本確認感染病例。日本政府立即對感染者附近的乘客採取隔離措施,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同時呼籲國民冷靜應對。但是沒有上調預警級別。

*感染者是大阪府一所高中的學生和老師*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星期六公布,這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2名是16歲的高中男生,1名是46歲的男性教師。師生 3人同屬大阪府一所府立高中,他們從4月底與36名師生一同前往加拿大進行短期留學,本月8日星期五下午4點半過後乘坐從美國底特律起飛的航班抵達日本成田機場。該班機乘客和機組人員共410人。

發現疫情之後,日本政府立即向國際衛生組織報告了疫情,同時將感染者送進感染症指定醫療機關成田紅十字醫院,感染者附近的49名乘客也依照檢疫法被送進成田機場附近飯店實行10天的醫療隔離。

*H1N1流感病毒可能已被帶入日本境內*

不過感染者附近的乘客有的已經入境,日本厚勞相舛添要一說:"由於1名感染者是在登機檢疫後發現的,因此這名感染者附近的乘客已經入境"。這不僅是日本首次發現疫情,同時意味著H1N1流感病毒攜帶者有可能已經進入日本國內。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當天發表書面講話,他強調這3名感染者是在機場檢疫中被發現的,不屬於國內發生的患者,為此應急對策仍然維持現階段預警體制。

同一天,日本新型流感對策總部舉行幹事會議,會議根據麻生首相談話確認此次疫情不屬於國內發生的病例,因此不提升預警級別,也就是不採取呼籲停止舉行集會、體育活動,以及學校停課等措施。

*日本政府決定不提升預警級別*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呼籲國民嚴防疫情擴散。他說:"不能排除在國內的感染擴散,目前主要還是集中精力防止病毒進入國內以及感染的擴大,希望國民冷靜應對"。

星期六一早傳出3名日本人感染甲型流感消息以後,有的媒體發出號外,顯示出對日本震動很大,不過政府沒有上調預警級別,東京市街看上去與往常的週末一樣熙熙攘攘,只是戴口罩的人顯得多一些。有感染學專家認為,疫情在日本迅速擴散的可能性不大,每個國民注意防疫是關鍵,但也有分析指出,僅從口岸杜絕病毒入境是有限的,應該從國內還有其他感染者的可能角度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

另據悉,3名感染者目前病情穩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