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檔顯示:微軟想拖Google下水 (圖)

發表:2009-05-10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時報報導,歐洲聯盟執委會(EC) 1月對微軟公司提出反托辣斯指控,微軟回應時表示,歐盟執委會若對窗口操作系統制定規範,將有利Google擴大網路搜索事業的市場佔有率.

微軟是在回應期限到期前遞交的機密文檔中做此表示,顯示該公司試圖將其主要競爭對手拖下水.

歐盟委員會認為,窗口操作系統捆綁IE瀏覽器的行為遏制其他瀏覽器的公平競爭,打算強迫窗口操作系統附上其他品牌的瀏覽器.微軟則質疑歐盟委員會的要求是否合法,宣稱這項規定會傷害微軟的網路搜索事業.

微軟的理由是,兩家主要競爭對手公司和推出火狐Opera (Firefox) Mozilla的公司都和簽約Google, Google將設為默認搜索引擎, Google Chrome的瀏覽器自然也是如此.

此外,如果顯示用戶不同瀏覽器選擇的屏幕是由計算機製造商製造, Google就能直接和製造商協作,將該公司的搜索引擎設為默認搜索引擎.

Google極力避開這淌混水,僅發表簡短聲明說: "我們相信更多競爭代表更多創新,這對消費者有利.微軟則拒絕評論.

微軟的回應最近私下送交給歐盟執委會,上週送交給被允許參與此案的第三方人士,歐盟委員會6月初可能召開口頭聽證會.

微軟送交的文檔同時宣稱,歐盟委員會的規範將破壞一度創建的法律原則,這些原則讓企業能處理產品的非法鏈接.該公司還說,強迫窗口操作系統附上其他品牌的瀏覽器會侵犯其品牌權利,並強加潛在的知識產權責任.

微軟挑戰歐盟委員會的"強迫附加"規定,是該公司尚未公開的新辯護策略.

微軟還宣稱, IE在歐洲的市佔率過去幾年由85%滑落至55%,但競爭對手否認這項數據, IE稱在歐洲的市佔率仍有70%.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