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女人為何嫁不出去?

發表:2009-05-11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在北京的表姐,名牌大學畢業,事業有成,品貌端莊,可是歷經兩次失敗的婚戀,現在年近四十仍孑然一身。別人都說表姐的眼光太高了,年齡都這麼大了,找個能 實實在在過日子的人就行了,可是表姐卻無動於衷。表姐的婚事是姨媽的一塊心病,兩人談別的都行,一談這事兒就崩。後來娘倆兒經過一次長聊,姨媽終於理解了她。原來表姐說了這樣一句話:"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好(男)人!"姨媽這才明白,不是表姐眼光高,而是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很多人的道德底線都喪失了, 表姐看到了太多的黑暗和污濁,身邊連一個潔身自好、能夠獨善其身的男人都找不到,於是她乾脆就放棄了。

很多人感嘆,現在的中國社會是個"逆淘汰"的 社會,什麼叫"逆淘汰"呢?就是好人不得志,善良的有正義感的好人會被這個社會淘汰掉,而能夠在這個社會中得勢的大都是壞人或者不同成度出賣了良知和道德 的人。尤其是一些政府機關,你想當好人,想兩袖清風,想按規程辦事,馬上就會被踢下去,因為你阻礙了別人貪污腐敗。普通民眾想做好人也不容易,路邊有老人摔倒了,你要去扶可能就會被賴上。

在官場中,想當官發財,不貪污受賄是不可能的。"當官"和"當貪官"基本上是同義詞。在商場上,不行賄施賄,不去那些聲色場所,連生意都談不成。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都是反的,整個環境根本就沒有好人生存的空 間,看不慣社會現象的人只能往國外跑。因此有的家長很困惑,是否應該從小教育孩子要正直?要敢說真話?如果這樣教育孩子,只怕孩子長大後在這個社會都沒有立足之地。 在這樣敗壞的社會,心中還有些正統價值觀念的表姐嫁不掉也就不奇怪了。可是真的沒有好人嗎?

這讓我想起一位煉法輪功的,他也住在北京。夫妻兩個都是煉的人,彼此關係非常融洽。這位煉法輪功的和其他人的關係也圓容的非常好,經常參與一些公益活動。他的正派和善良讓他擁有了很好的人緣,鄰居都願意和他做朋友,找他辦事,尤其是動錢的事,找誰都不行,就找他放心,因為很多人也都知道他是煉法輪功的,決不會騙人。最有趣的是,不久前一位鄰居在社區的網上搞了個評選,把這位煉法輪功的評為"本社區最值得嫁的男人"。這就說明,雖然不練的人現在多數隨波逐流,道德下滑的厲害,但是他們心裏還是知道什麼樣的人是真正的好人。

所以,當前中國這個社會不是沒有好人,還有練法輪功的人在堅持著做好人,做更好的人,在不斷的升華著自己的道德。放眼望去, 法輪功是一片淨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