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陵陽政府夜裡偷偷剷平農田兩百畝

作者:王倩、餘音 發表:2009-05-11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1日消息,河南省林州市陵陽鎮當地居民向本臺反映,當地政府5月1日凌晨連夜鏟掉農民賴以生存的麥田和蔬菜田共兩百多畝,目的是為了開闢開發區計畫內的一條道路,這為今年年初以來的河南乾旱再添上一份災情。

林州市陵陽鎮的唐先生表示,南陵陽村一名大隊支部書記因為參與這個鏟田行動,他家房子玻璃被抗議的村民砸毀。
唐先生:"沒有補償款,現在老百姓都不合適,不合算,白天農民鬧嘛,農民抗議不叫他幹嘛,就晚上3點鐘,就是好幾百人吧,10來個鏟車吧,麥子都鏟了,種的那個豆角、蒜苗都給你毀了。那大隊支書,晚上老百姓把他房子玻璃都砸了。"

陵陽鎮南陵陽村一位元村民告訴記者,他家六月份將要收割的菜田一夜之間就被全部毀掉,政府說一畝菜田一年賠償八十元,換算一天才大約兩毛錢,老百姓拒絕接受這樣的條件。
元姓村民:"老百姓慘啊,老百姓沒有辦法啊,不想老百姓怎麼生活,給了兩毛錢,兩毛錢能買個啥,一天去買菜。白菜都要6、7毛錢一斤,土豆更貴,土豆要8、9毛哪。"

南陵陽村村民表示,鎮政府竟然在凌晨時鏟地,確實出乎意料。

村民:"我家裡的地很少,不知道為甚麼他白天不來黑天來,麥田也鏟了。"

村民:"誰知道他給補了多少,誰都不想給他幹嘛。"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陵陽和水磨山等村被鏟掉的田地是當地政府規劃林州開發區區間道路的一部分,5月1日凌晨毀掉的麥田、蔬菜田共有兩百餘畝,涉及各村300多戶居民的土地。根據開發區規劃,日後可能再對其他村落實行鏟地行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