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災區逾9成板房閒置

發表:2009-05-1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5.12」汶川地震後,中國大陸各地捐贈給綿陽市災民暫住的板房,如今空置率高達9成,成為私立培訓學校和外來打工民工的寄居地。

香港「大公報」引述當地居民說,「板房所在地遠離市區,生活很不方便,冬冷夏熱,連附近的農民都看不上。」

目前,綿陽市科創園區園藝山涪城區7號地塊活動板房區約有70至80戶,包括鎖了門外出長期打工者。

去年興建這個板房區的建築工頭孫斌說,「總數是近五萬間,」「想起去年趕工的時候,大夥沒日沒夜的幹,一天只能睡4個小時,現在就成了這副空蕩蕩的摸樣,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規劃的。」

一名老農夫正在已拆掉的部分板房地基上用鎬刨去水泥地基,接著把水泥塊堆在路邊,然後翻著下面的土壤撒花生種子。

老農說,「3個月前就開始在拆了,因為沒有人來住啊,不交電費也沒有人來。」他說,「人最多的時候是入住就發每人每天10元生活費的時候,但也不到1000人,哪裡用得著這麼5萬間屋子。」

一名老婦人說,「上海有錢,只有上海給的板房才有鐵皮,陝西給的不值錢。」

工頭孫斌抱怨說,「這些板房就材料費每一間造價近3萬5,還要運費、水電配套、安裝費、打地基費等,你算算5萬間要花多少錢?」

另外,科創園區園藝山涪城區4號板房區也冷冷清清,入住率不到1成。

至於人氣最旺的綿陽市高新區永興鎮永安路板房安置點,有居民表示,住在這裡的大多是永興鎮本地人,去年為了騰出地建板房被拆了房子,還包括部分原街上的居民。

居民茍老太太說,「裡面住有北川縣城來的災民,但不到我們這裡的1/3。」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