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週年:從一個噩夢進入另一個噩夢(之一)

作者:華夏匹夫 發表:2009-05-12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提要

引子:被一些人因愧對而刻意忘卻的5.12亡靈

一、構造噩夢的直接人禍:壓制地震預警

二、初遇噩夢:大難當前,只把救災當大戲

三、醞釀噩夢的又一早期人禍:豆腐渣校舍

四、新噩夢的醞釀:中共官員的權謀智慧和"震後政治策略"

五、一個個新的噩夢接踵而至。災民和正義良知人士的噩夢,也許永遠沒完沒了

六、公理與正義,堵住噩夢詭辯論者的臭嘴

1.災難預警:政府的天職

2.問責官員,為了社會的更加穩定和諧

3."輿論導向":放縱官場腐敗邪惡的"官導輿論"

4.真正的"反華勢力"在中共內部,"賣國賊"在中共高層

5.中共官員的潛規則:接受金錢賄賂收買,打擊異己

6.強權政治的"中國特色":要被害者對施害者歌功頌德

7.令人目瞪口呆的價值理念:用數十萬百姓生命"保奧運""保穩定"

8.中共專制極權:懸在我們頭上的一把劍,架在我們脖子上的一把刀

9.國家政權:不可能被公民顛覆,最可能被中共官員連同民族未來一起葬送

10.電影販假:真相掩不住,醜惡將現形

------

引子:被一些人因愧對而刻意忘卻的5.12亡靈

時間又過去了一年,他們是否已經進了天堂,抑或是還走在通往天堂的路上?

這裡陰雨綿綿,寒潮連連,他們也跟我們一樣的冷嗎?

5.12那天他們的死去,令人揪心地痛惜和懷念。而揪心地痛惜懷念著他們的,不僅僅是我們這些良知尚存、因此而悲天憫人的成年,還有我們那些天真爛漫、不諳世事的孩子們。

我那14歲的小女兒,被公認為我們家裡最不諳世事、最"夢不知天"的"94後",居然也痛惜地懷念起他們來,還那麼真摯,那麼充滿深情,那麼讓人撕心裂肺----

"繁華落盡,你該何去何從?天要黑了,快回家吧,孩子!

"在外面冷嗎?5.12以後,你還想我們嗎?快回家吧,孩子,我們想你呢!

"天冷了、黑了,路艱難了,花和草都凋謝了。快回家吧,孩子!

"我們的家,永遠像那大海,你可以看見蕩起的浪花。我們知道,碧海藍天就是你內心的世界,永遠都是純潔的、天真的...

"起風了,你的靈魂飄向哪兒了?回家了嗎?如果你累了,就歇歇吧,孩子!我們等你回家!

"身體上的傷都好了嗎?還疼嗎?是不是還在流血?你看見我們了嗎?我們在為你向上帝祈禱,孩子!

"天堂的雪是不是永遠都不會融化,就像我們對你深深的思念?你的傷口一定不疼了?在你壓在樓房下,你的軀體被移動出來後,我們用藥水布將你的傷痛包紮......

"孩子,你是天使,你一定會飛得很高吧?兄弟姐妹們還好嗎?你還孤單嗎?如果一個人孤單了,傷口又疼了,天冷了、黑了,那麼,快回家吧!你會有我們陪伴你左右,你就不再孤單;我們再給你包紮傷口,你就不會疼了。夜深了,在你的小床上睡吧!有厚厚的小棉被蓋著你的小身體,你就不會怕冷怕黑了,孩子!

"回家吧,孩子!只有家才是你需要的肩膀,避風的港灣。它可以讓你停靠,是你永遠的依戀。你曾經也是我們的肩膀,我們的依戀。孩子,不要把家遺忘了,那裡是你曾經的最愛!

"船到夜裡,總要停泊靠岸;天黑了,下雨了,鳥兒總要歸巢。可你在哪兒啊?孩子!

"只要家在你心中,回家的路就一定不會遠;觸摸著你的靈魂,我們感受著你的存在...

"天黑了,起風了,下雨了,你冷了,餓了,該回家了,孩子!"

--《孩子,該回家了...》

"我們正坐在課桌旁/為第一堂課的到來做好準備/在木桌的左上角/有我們滿滿的教科書/但我卻不知道--/在我還沒把簡訊發給你祝你母親節快樂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沈重的鋼筋水泥狠狠地壓住我的身體/當我睜開雙眼/看到的只是黑暗/於是我哭了/多想爸爸媽媽來救我/可是黑暗吞噬了我的全部希望/只想靜靜地睡在廢墟下面--/怕看見眼前的恐懼/怕在恐懼中掙扎/只有一腔眼淚/灑滿靈魂飄飛著通往天堂的路上

"孩子,別哭/假如/在你去天堂之前,再聽聽媽媽唱搖籃曲/你就不會覺得在去天堂的路上孤單/假如/在你去天堂之前,再讓爸爸為你穿上一層厚厚的棉衣/你就不會覺得在路上很冷

"孩子,別哭/爸爸媽媽苦苦地尋找你/媽媽在廢墟上沒有發現你/爸爸在那個角落/用雙手搬開了石塊/因為他看見那裡的鋼絲上/掛著一塊白色的破絲布/他下意識想到/這是你過生日時/他買給你的雪白的公主裙/當他把沈重的石塊掀開的那一刻/我和他都哭了/你一身佈滿凝固了的鮮血/血肉早已模糊/只見你蒼白的臉頰,冰冷的身軀/我哼著你最喜歡聽的搖籃曲/爸爸用手掌撫著你眼角深處的憂傷/來來回回的搓撫著你的臉蛋--/想讓你的臉色變得紅潤些/用厚厚的棉被緊緊裹著你--/想讓你的身軀能夠保持溫暖/媽媽和爸爸都好想--/讓你在還沒有踏上去天堂的路之前,再用心靈去感受一次完整的愛/哪怕只有一秒鐘

"可是一切都晚了/一切都變了/一切都成了昨天的記憶/你再也聽不到媽媽的搖籃曲/再也無法讓爸爸給你穿上新棉衣/生來就貪睡的你/再也沒有醒來/誰也不能挽回你天真活潑的小生命/也許是--/上帝喜歡上了你/要你去到天堂做天使/要你去到上帝身旁做精靈/所以,孩子,別哭"

--《5.12劫難之家 母女夢中對話》

--------

親人生命的存在,令親人溫馨甜蜜、幸福美滿:寒暑冷暖令親人掛念,讓親人魂牽夢縈,那是一種生命寄託和生命關懷的美;音容笑貌、喜怒哀樂令親人陶醉,讓親人輕鬆怡然,那是一種生命綻放和生命欣賞的美......幾乎每個人都因為親人生命的存在而充實,而在生命依存和生命寄託的意義上獲得某種滿足。然而當親人生命逝去,他的寒暑冷暖和音容笑貌、喜怒哀樂在生者心目中,都永遠成為了過去,唯一還能陪伴著親人的,就只有他的亡靈。亡靈能夠帶給倖存的親人的,除了悲傷痛苦的懷念,幾乎再也沒有了別的什麼:他從前帶給親人的生命依存和生命寄託,都隨著他的亡靈而進了墳墓......

5.12大地震中,有不少人失去了骨肉至親,更多人同時遭受肢體的嚴重傷殘,或承受著扶養傷殘親人的艱辛,在疊加的痛苦折磨中度日如年;更有不少家庭,曾經陶醉於孩子的撒嬌嬉戲和親昵依偎,並對孩子寄予了種種厚望,因此幾乎傾盡了全部能量和心血去栽培澆灌呵護寵愛,可孩子們卻在剎那間進了墳場。遇難孩子有的是獨生子女,有的家庭同時失去了兩三個子女;有的夫婦因計生結紮已喪失生育能力,從此將守著破碎殘缺的家庭,再也無緣享受常人那種天倫之樂,孤寂難耐地終老一生......種種不幸,讓他們揹負著精神與生活重負,揹負著哀痛與絕望,在嚴峻而又冷酷的現實中漫長而難耐地煎熬著。這些絕大多數人有生以來從未所遇所料的悲慘遭遇,這些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現實,也會讓任何人都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人的生命在天災和人禍中的非正常、非自然逝去,除了讓親人痛苦哀傷,也讓其他倖存者和良知尚存的常人,生出對人禍威脅自身未來生存的恐懼。因為這種恐懼無法得以排解,加之感覺到了自己與死者的"同病相憐",便會表現為對人禍的憤怒和對死者亡靈的痛惜懷念。

我和我的小女兒及其他人對地震亡靈的痛惜懷念,用文字定格為一種永恆;還有一些人的痛惜懷念壓在心底慢慢發酵,期待著它在哪一天膨大、爆發,炸響成一聲驚雷,震撼這個世界;醞釀一場暴風驟雨,蕩滌這個世界的污泥濁水,驅散頭頂的烏雲,迎接久違了的藍天和陽光。

然而也有少數人,早已忘卻了那些亡靈--這些人為了其集團和個人私利,尋找種種難以自圓其說的荒唐藉口壓制災難預警,禍害了難以計數的人群,導致了那麼多無辜的亡靈。為了讓自身靈魂逃避罪惡感的糾纏,他們不得不千方百計忘卻了那些亡靈;他們因為急於自我粉飾自導自演的人禍,掩蓋自己骯髒醜惡的靈魂,組織了一幫御用文藝大廚,大辦歌功頌德的人肉盛宴,以至於有人面對亡靈,哼出了"做鬼也風流"的祝酒絕唱,讓他們在洋洋得意中自我陶醉,因而忘卻了那些亡靈;他們之中的更多人,早在此前就因豆腐渣工程而大獲其利,5.12後又在血流漂杵中大發國難財,因此早就陶醉於鶯歌燕舞紙醉金迷,陶醉於享受人肉美味的無窮樂趣,就更在心滿意足中忘卻了那些亡靈。他們還狠狠地砸碎了人們心目中祭奠亡靈的一個個墓碑,再用他們無法全部吞噬的纍纍白骨去壘筑、用他們喝不盡的淋淋鮮血去染色和書寫他們心目中"永遠的豐碑"......不是魔獸,勝似魔獸,當之無愧的"中國特色"超級魔獸!

這是一場令人不可思議的噩夢。它之所以令人不可思議,是因為它不僅僅是一場特大的自然災難,更是一場古今中外曠古罕見、天人共造而成的災難;是在一些人的故意作為下,將自然災難對人的生命的毀滅,作了最無度地放大的人禍。這些人理當慚愧,理當無顏面對!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當初的噩夢過去之後,地震災民和不少正義良知人士,在這一年裡,竟然又經歷了各不相同且無以復加的噩夢,並從一個噩夢進入另一個噩夢......

一、構造噩夢的直接人禍:壓制地震預警

地震的確可怕。然而如果地震與人禍疊加,其後果就不能用可怕形容,而是難於想像了。

種種事實證明,在5.12之前,官方有意壓制、封鎖了地震將要發生的信息--

5月9日四川省政府網報導,5月上旬,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就5月3日晚,群眾去電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求證"馬爾康縣梭磨鄉馬塘村將要發生大地震,村幹部勸村民搬到戶外居住"的傳言是否屬實之事,"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防止謠傳進一步擴大";

一些"非主流"的地震專家,如對唐山地震作出了準確臨震預測和告急,又成功預測了1990年代以來若干次地震的耿慶國、汪成民,天災預測委員會任振球、陳一文,以及王迪興、李世輝、陳學忠、黃相寧、龍小霞、延軍平、孫虎、王祖正等人,就此次大地震在《災害學》等國內外權威科學期刊上作了中、長期預報和短臨預報;一年前美國科學家在《國家地理》、中美科學家(中方李勇、周榮軍)合作在《地殼》雜誌發出了地震預警,甘肅省文縣地震研究所等科研、觀測單位和民間學術團體也作出了相應預測。其中文縣地震研究所在3月中旬,隴南地震監測站於4月18日、4月29日,耿慶國於4月30日,陳一文於5月3日向國家地震局;任振球及天災預測委員會於4月下旬向國家地震局、民政部、氣象局、水利部及國務院某副總理密送過短臨預報(部分有國家地震局預報員簽收憑據)......儘管這些預報十分精確,幾乎都集中指向一個時段和區段,但官方卻以種種藉口壓制這些預報。而在官方有意掩蓋、壓制上述信息的種種藉口中,最荒唐、最讓人難以接受的藉口就是"保奧運","保穩定",最終使得地震在公眾毫無預防準備的情況下發生,給災區人民的精神和肉體製造了不應有的巨大痛苦,與唐山大地震完全一樣!

這次地震的遇難人數,官方公開報導為8萬人左右(包括死亡和失蹤人數,失蹤幾乎相當於死亡),其中學生8000人左右。中共對不利於自己的數字,歷來慣於縮水、隱瞞。像地震傷亡人口這樣對他們十分不利的數字,當然更要千方百計縮水隱瞞。災後不久,封從德在《汶川地震師生遇難人數估算報告》(來源:觀察)中說:按官媒有較為詳盡報導的65個學校進行不完全統計估算:學生遇難、失蹤1.6萬人以上。而近期更精確的估算為2萬以上。也就是說,實際數據為官方數據的3-4倍。按照這個比例推算,那麼遇難和失蹤人數總計應為近30萬。今年4月下旬在綿陽火車站,我們偶遇一位剛去北川災區拍照後返程的南京青年,他轉述北川地方陪他拍照的民間人士和官員的話說:北川城區在地震中因為山體滑坡,僅一處就有4萬多人被埋遇難!

一些學者將地震中有提前通知預警的個別地區傷亡人數,與毫無預警地區的傷亡人數作了比較分析,得出結論:有無預警的傷亡率相差達500倍以上。也就是說,有99.8%以上的人,都是由於官方故意壓制地震預警而冤死或致傷致殘。

500倍,實在讓人不敢想像。這意味著,在這次地震中,人禍導致的人員傷亡相比,純自然災難因素導致的傷亡,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如此罕見的人禍惡果,足以讓任何人良知流血,靈魂顫抖;足以讓任何人捶胸頓足,痛心疾首!

二、初遇噩夢:大難當前,只把救災當大戲

中國這次抗震救災,被我們的"人民政府"超國際水平地演成了一場大戲。只是這場大戲,並未給我們帶來任何美的享受,而是被一幫慣於弄虛作假的戲子們操縱著主導著,像"貓哭耗子"一般,假惺惺地一番流淚一番"動員",一陣虛張聲勢矯揉造作之後,就連假眼淚假慈悲也沒有了,幾乎只有表演而難有救援的實際行動,更難見救災的實際成效。後來卻搜腸刮肚地編造出一大堆無中生有的"豐功偉績",要人民、要那些心裏心外都在流著淚滴著血的倖存者對他們歌功頌德,把一場最慘烈最巨大的喪事,辦成了令他們滿面風光、自鳴得意的喜事!

這樣的大戲,當然沒有任何美感可言,而只能讓人噁心、嘔吐!

這次政府對救災力量的組織動員在表面上迅速及時,讓人感動了一些時日;溫家寶總理冒著餘震危險,及時趕赴震中現場指揮救災,與災民同勞苦共危難,深得民眾敬愛;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百忙中趕赴災區看望安撫;官方規定持續三天默哀悼念,舉國降半旗、鳴哀笛,全民上下同悲共慽;地震發生後的短短几天內,政府在新聞輿論的管制上有所放鬆,使得不少災區信息得到了較為及時準確的發布和傳播,為社會各界關注瞭解、有效支援和幫助災區,提供了大量生動翔實的第一手資料。可以預料,如果沒有這幾天內新聞輿論管制的放鬆,災區將因此而難以得到及時救援和救助,人員的傷亡還會更多,損失還會更大。這些,讓人感覺到一種中國統治集團施政行為的人性化抉擇,以為中共已經步入了以人為本治國安邦的正道,就連美國朝野上下,也向中共豎起了大拇指。

然而他們接下來的所作所為,就讓"戲迷"們不得不大抽一口涼氣,甚至令人髮指了--

政府調用飛機空投空降、允許國際救援隊進入災區的過分遲滯緩慢;冷酷地拒絕了美國、臺灣前來救災的要求;政府救援隊到場時間和速度、裝備落後於江蘇黃埔公司這樣的民間救援隊;官方人力、物力等救援力量投入太小;軍隊缺乏起碼的救災物質裝備,赤手空拳而難於發揮救援實質作用;一大幫捧著國家干飯、貪著民脂民膏的官方救援隊,無視廢墟下的求救呼號,不顧受難者家屬的苦苦哀求,鐵著心腸見死不救,以沒完沒了的會議拖延救援時間,貽誤最佳搜救時機,以至於溫家寶也不得不怒斥:"是人民養育著你們,你們看著辦!";警力被用於壓制災民的請願問責而幾乎沒有投入救災;實際整體救援速度和效果遠遠低於官媒誇大報導;官方媒體在報導中有意隱瞞了大部分傷亡數據等等......他們甚至還淋漓盡致地表現著對受難者不可理喻的殘忍。我們在綿陽火車站偶遇的南京青年說,北川民眾和少數官員告訴他:救援隊幾乎未能發揮出什麼實質作用,卻在"清理遺體"時,眼見遺體堆中一些肢體還有動彈跡象的受難者,不僅不予以最後搶救,相反還像對待死屍一樣,用大鏟車狠命剷去......災難留給一些人生存的一線希望,竟然被"救星"們用一雙雙毒手,毫不留情地斬斷了,埋葬了!

更甚者,當國人揪心地關注著廢墟下越來越微弱的求救呼號,眼看官方搜救行動遲緩、措施不力而心急如焚時,像天網義工黃曉敏和管理員張起等人,因宣布打算參加救災而被捕之事也有發生,民間志願救災也成了罪名而遭蠻橫打壓。如此冷酷地阻擾救援,把廢墟下尚存一息的生命推向絕望推向死亡,不見一點人性的影子,倒讓我們看清了一些人的野蠻獸性!

看了這樣的"大戲",我們心痛欲裂,我們義憤難平;我們只有詛咒,我們只想怒吼!

三、醞釀噩夢的又一早期人禍:豆腐渣校舍

災區學校在這次地震中大量轟然坍塌,導致的師生傷亡令人觸目驚心。去年8月,我們偶然接觸漢旺鎮一位馮姓青年朋友,當他說起學生遇難情況時,作了如此描述:在漢旺鎮等地,像小學到高中這一年齡段的青少年,幾乎已經斷檔!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不少與坍塌校舍緊鄰的政府等機關大樓卻巍然不倒;北川劉漢希望小學、安縣紅武村希望小學、江油白玉漢龍希望小學、北川擂鼓鎮漢龍教學大樓等由捐資者監督興建的校舍,以及在三年前進行了加固修繕、排除了隱患的安縣桑棗中學,同在重災區,卻創造了無坍塌、無傷亡的記錄;北川中學教學樓在地基既未變形也無裂紋的情況下,建於1998年的教學樓全部粉碎性坍塌,建於2003年的教學樓二、三樓也在幾秒鐘之內轟然坍塌,而建於上世紀60年代的樓房卻連裂縫也未出現,建於1975年的樓房整體框架完好;與北川中學緊鄰且處於同一水平線的地面,震後"似乎被扭了麻花",卻有幾家高出道路一兩米的民房安然挺立......記者和其他公眾在校舍坍塌現場發現,有的樓體用鐵絲替代鋼筋,有的樓體既無鐵絲更無鋼筋,還有一些樓體的水泥碎塊能徒手捏成粉末!

罕見的慘烈帶來罕見的刺痛,地震中不少學校整班、整校遇難,有的學校數百人、上千人乃至近兩千人被埋入了"豆腐渣"廢墟;遇難學生與遇難總數之比,遠遠高於其自然比例!鐵的事實有力證明:過去20多年來,某些國家官員,貪腐成性已經到了令人觸目驚心的地步。與其平時口口聲聲"關心青少年成長"截然相反,為了滿足本單位和自己建洋樓、坐豪宅、玩洋車、公費旅遊、公費吃喝、公費嫖賭、包情婦養二奶等奢靡生活及個人存摺上七、八位數的需要,竟然不顧成千上萬孩子的生命安全,拒絕任何監督制約,濫用特權胡作非為,肆意截留和挪用建校資金,與黑心開發商、建築商、包工頭狼狽為奸相互勾結,放膽侵吞、貪佔建校資金,建造了成千上萬座豆腐渣校園危樓。昔日書聲琅琅的校舍變成了悲號冤鳴的墳場,一大批天真爛漫的孩子瞬間進了墳墓,"他們的生活還未真正開始就已經結束,他們還沒有夢想過就失去了未來"(劉曉波:《要問責,不要頌歌》,雅昌藝術論壇),多麼讓人欲哭無淚啊!

因此我們有理由說:汶川大地震是天災,更是人禍;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部分災民早就知道了真相。原來他們無條件信任的政府,現在居然成了眾多生命無辜傷亡的罪魁禍首,成了他們家破人亡的直接責任人;信任被無情愚弄,感情被惡毒欺騙。他們都是正常人,也跟我們每個人一樣,難於接受任何人的欺騙愚弄。因此這次地震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親人傷亡和自己肢體傷殘的痛苦,還有被愚弄被欺騙的精神痛苦!

溫家寶在震災現場的流淚和憤怒,難道不包含著對人禍惡果的痛心疾首和怒不可遏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