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炮轟娛樂圈:追求一脫成名太悲哀(圖)

發表:2009-05-12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嫂娘》、《塵埃落定》等影視作品備受觀眾喜愛的演員宋佳,昨天(11日)在青島正式受聘宋佳國際藝術學院並擔任院長職務,該院也成為國內第一個由女演員名字命名的公辦藝術學院。不過在受聘儀式上,剛剛當上院長的宋佳卻炮轟起娛樂圈,對時下年輕藝人有些 "恨鐵不成鋼"的宋佳,直言如今的圈子需要淨化,那種追求一脫成名的想法是一種悲哀。


當公辦教師不為斂財

演藝明星辦學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宋佳表示自己的情況跟別人不太一樣,因為宋佳國際藝術學院是青島職業技術學院的二級學院,是公辦院校,不是她個人的,學院下設舞蹈、影視、製作、表演和音樂五大系。受聘後,她的新身份是一名公辦教師,"我絕對沒有私慾,這不是我的私人學校,我拿的也是教師的工資。但對於一個演員來說,絕對不是為了工資來做這個工作,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奉獻自己的表演經驗。 "宋佳希望用自己多年的經驗和資源能夠真正培養出一批有表演才華的學生,"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把後半生獻給我的教師職業。 "

談到受聘當院長的心情,恰逢生日的宋佳坦言壓力很大,"今天我的母校上海戲劇學院的副院長、當時招我入學的班主任老師都來了,他們是看著我成長的,這對我來說確實壓力挺大。我覺得自己像駱駝,就應該那樣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 "宋佳退出娛樂圈的消息由來已久,昨天宋佳公開否認了這一傳聞。她表示,只是因為投身教育的原因,自己今後接戲會更加慎重,但不會退出娛樂圈,"接下來不是退出,而是要拍更好的戲,比如每年只接一部戲,表演還是要做的,我得在實踐中積累經驗,並帶著我的學生一起拍戲。 "

當下娛樂圈需要淨化

從演員轉型院長,宋佳深知責任重大,上任之始格外看重學風、校風的樹立,在談起娛樂圈的發展狀況時,宋佳似乎有些恨鐵不成鋼:"在我從藝這些年裡,娛樂圈的事我看得太多,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在尋求一夜成名、一片成名、一脫成名的捷徑,但事實上,如果沒有經過學習和積累,演藝生涯是維持不了太長時間的。現在的這個圈子需要淨化,追求一脫成名是一種悲哀。 "

學院成立儀式上,宋佳還與華誼兄弟等影視公司簽約,方便將好生源直接輸送到大的經紀公司。宋佳還透露,她將倡導慈善教育,在自己擔任院長期間,每年推出10名免費教育名額,將親自前往西部貧困地區招生,"讓一些經濟條件差但資質好的學生也能上大學,也是教育者的義務。 "

盛邀昔日戀人上講臺

當上院長後,宋佳動用了私人關係,向眾多演藝界名人發出邀請來學院做講座、當客座教授,分享創作經驗。趙季平、劉蓓、陶虹、劉威、孫淳、於藍、田華、秦怡、陶玉玲等都已爽快答應了邀約,而作為宋佳曾經的戀人、合作者,於敏導演昨天也來到了現場,於敏表示自己對宋佳非常佩服,這一次他將和宋佳一起拍攝一部現代版的《嫂娘》。據悉,該劇目前已經進入了劇本籌備階段,斯琴高娃也有望出現在這部戲中。宋佳表示不久前於敏已來學校做過演講,效果非常好,學生們都很激動。

昨天的揭牌儀式上,還同時召開了宋佳影視藝術研討會,包括中國文聯、上海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等各界專家均出現在現場,宋佳資助多年、從生命邊緣拯救回來的白血病病人,上戲才女孫珊珊也參加了研討會,宋佳表示珊珊目前已經基本康復,她將有望在宋佳國際藝術學院擔任教師。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