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家子弟飆車撞死人案多內幕曝光(圖)

作者:駱亞綜合報導 發表:2009-05-1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7日杭州富家子馬路飆車撞死人一案,大陸論壇上很多相關討論帖子被網路特務緊急刪除,激起民眾的氣憤,肇事者及相關當局招來中國網民的一片怒罵,飆車案更多內幕也逐漸曝光,遇害才子譚卓贏得民眾廣泛的同情和聲援。上千人自發前往肇事地點憑弔亡靈,更有近萬民眾自發參加死者追悼會。事態的發展著實令當局騎虎難下不得已開始對媒體鬆口,以試探民意,平息民怨。

5 月11、12日中國專業賽車手韓寒連續二天博客撰文發表對富家子馬路飆車撞死人一案看法,透露鮮未人知一些內情。他認為這起事故的關鍵並不是所謂的富家子弟和老百姓等階級對立面的問題,這件事情重要的是肇事者和其朋友表現出來的個人素質以及交警部門的奇怪認定和宣傳部門作為。

肇事者車速應該每小時120公里左右

韓寒是中國的專業賽車手,早在2004年就獲得亞洲寶馬方程式資格賽冠軍,獲得寶馬參賽獎學金5萬美金,並參加年度亞洲寶馬方程式。在文學領域更是被認為新一代奇才。2000年,出版第一部小說《三重門》,引發"韓寒現象"討論。陸續發表多篇小說、雜記等作品。2006年開始從事博客寫作,關注探討一系列現實問題。


網民惡搞警方70碼(網路)

在杭州這起事故里交警部門說肇事者當時速度是70,他分析後表示異議,他認為速度應該是在每小時120公里左右。他說:「這臺車原廠的剎車配備非常的頂級,是准賽用的級別,100公里的速度剎車到0大概需要35米,車輛撞到人以後過了50多米才停住,我們假設他當時全力剎車,那速度應該是在每小時120公里左右的。」

他還表示自己有一個朋友在類似70碼的速度不小心撞到過人,對方只是輕傷。因此他說:「從比較專業的角度,我是不認同交警給出的70公里每小時的說法的」。

韓寒博客披露曾與肇事者有一面之交


他還在博客上透露自己曾經跟肇事者有一面之交,他說:「半年前在杭州的一個卡丁車場裡,我一個朋友舉行過一個十幾人的業餘友誼賽,當時他(胡)代表杭州開卡丁車比較好的本地的選手參加了這個友誼賽,排位賽的時候我是第一,正賽一起步就直接被他撞出去了,但後來我也沒有計較,一來這又不是正經比賽,是業餘的娛樂,二來因為他很年輕,總會衝動和犯錯。

他認為在鬧市飛街的確是非常危險和極其錯誤的一件事情,最應受譴責。他說:「開快車一般分五種,一個是賽道,一個是空地,一個是山路,一個是環線,一個是鬧市街道,除了第一二個是比較健康的以外,後三者的受鄙視程度和業餘程度是遞增的。尤其是最後一個,山路往往是單車事故,環線往往是多車事故,但街上就是人車事故了,但往往我們國內的汽車愛好者比較喜歡在街上開快車,因為街上人多,人多看的人就更多。這是最該譴責的。 」

為何新聞媒體一度接到了禁令

韓寒在自己的另一篇博客《該關心的和不該關心的》則對事發後交通部門,宣傳部門不尋常的表現查究背後因素。

他認為應該關心的是為什麼在事故發生後,杭州的新聞媒體一度接到了禁令?

他認為能一度讓新聞媒體閉嘴,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他分析道:杭州的新聞媒體一度接到了禁令,但中宣部畢竟不是中情局,山高皇帝遠,不至於靈通成這樣,那是什麼地方可以讓媒體閉嘴。那個時候應該還沒有學生靜坐等事的發生,所以我認為宣傳部門當時並沒有想到所謂浙江大學的大學生情緒是否穩定的問題,只是純粹的不想把事情弄大。

按照資料,肇事者的父親是做服裝生意的,這年頭,如果一個賣衣服的都能操控媒體,那中國的媒體情以何堪,如果一個交通事故都不能報,那還有什麼能報。所以,我想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有網友表示:「能去封媒體的口,就說明水很深,可是我們的努力沒法引起省紀委的重視,我為這樣的社會感到痛心······」

為什麼交警部門能快速得出七十碼的判斷

先前警方所說的70碼正好卡在超速是否到百分之50的一個區域間,如果超過了75碼,那就性質不一樣了,因此韓寒根據肇事者的反應,認為肇事者的頭腦是屬於比較簡單的一類,他認為很可能得到對交通規則和事故處理比較熟悉的人的指點的。他認為說一般來說交通部門的發言人是不會這麼快下初步結論的,很明顯,他們是想在輿論導向上救一把肇事者。

究竟是誰在搞定交通部門、宣傳部門

韓寒還表示如果交通部門,宣傳部門那麼好搞定,那麼是誰在搞定?他說:「我相信,肇事者開的是一臺價值50萬的車,他的父母的車也不超過50萬,但按照肇事者的高調程度來看,如果他可以,他一定會開超級跑車的,一定是法拉利林寶堅尼,也就是說,他現階段的確不可以,如果不是刻意低調,那麼開一臺50萬的車的人是搞不定這些事情的,89年生的人也是搞不定這些事情的,所以,有其他人在搞定。我們可以把思路拓寬到肇事者的朋友身上。」

韓寒在接受中國國內媒體採訪時也承認自己以前也有過飆車的瘋狂行為,他說「那時候我在北京也飆過車,但從不在人多的地方,而且我很快認識到這是‘小兒科’,所以後來轉向專業賽車手方向發展。如果一輩子都覺得在街上開快車很酷,我認為那個人就是腦殘。」

肇事者被曝家裡擁有多輛名貴賽車

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向媒體電話報料:肇事者胡斌家住城東這邊,擁有四輛車,父母都是開寶馬。平時在小區就是橫衝直撞的。

胡斌是師範學院體育系民體專業高職班的大二學生,還有幾個月就畢業了。他的同學向媒體披露胡斌把馬6、寶馬、迷你寶馬、保時捷、三菱都開到學校來過,也聽說他家裡很有錢。

這些資料跟胡斌被網上人肉搜索發表的情況相吻合。胡斌杭州師範學院的家濮家新村就在城東。胡斌駕駛的車車型:EVO 9代,車牌號:浙A.608Z0,車主:陸紅英。其父:胡樹明,服裝業主,用車jeep牧馬人,牌照:浙A290P8。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