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街頭貼廣告 要將8歲外孫女送人

發表:2009-05-1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枇杷山正街,外婆無力地坐在床邊,孫女萍萍在一旁畫畫記者吳珊攝

重慶商報5月13日報導7年前,女兒鄒小玲將兩歲的外孫女送到了家住枇杷山正街的母親鄒芬家玩耍,不料,這一"耍"就是七年,女兒女婿從此"失蹤"了。今年已63歲的鄒老太因患病無力撫養,到處張貼小廣告要將8歲的外孫女送人。

街邊貼"送孩子"小廣告

"有一8歲女孩,因外婆患病無力撫養,希望有好心人收養。"昨日上午,觀音岩、七星崗街邊多處張貼著這張手寫的小廣告引起市民的注意。讓人不解的是,哪個外婆會忍心將親外孫女送人呢?

記者根據廣告上的電話聯繫到了當事人,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枇杷山正街鄒老太的家裡,一間10多平米的單間房內只有一張木床和桌子,鄒看起來很瘦弱,說話有些含糊不清,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小女孩趴在床邊做作業。

孩子父母"失蹤"已7年

"這個是我的外孫女萍萍,我們已經相依為命7年了。"鄒告訴記者,自己30多年前就和丈夫離婚,獨自將女兒鄒小玲養大。2000年,28歲的女兒和巴南區進城務工的41歲農民謝某因有了孩子結婚,隨後生下外孫女萍萍。由於女兒一直沒有工作,夫妻倆常年在外居無定所。2002年,女兒突然將萍萍送到她家說耍幾天,但從那以後,女兒女婿就再沒出現過。

"7年了,不知道他們是死是活。"鄒說,她到女兒曾經租住過的幾個地方找過,都沒有任何線索。對於女婿謝某,她除了知道是巴南區人外,其他什麼都不瞭解。由於孩子是婚前出生,所以至今還沒戶口,上學問題是由街道出面解決的。

想給外孫女找好歸宿

據鄒老太的妹妹說,鄒因受過打擊,偶爾情緒不穩定,在精神方面有點問題,而其他親戚都沒有能力撫養孩子,贊成她將孩子抱養。鄰居朱女士說,祖孫倆的情況附近鄰居都知道,經常送吃的給她們改善生活。

鄒說,自己已63歲了,擔心自己的病會影響孩子,且一個月幾百元的養老金讓祖孫倆的生活很拮据,所以才貼出廣告要將孩子送人。"你以為我捨得讓她離開我呀!"鄒淚流滿面地說,她希望在世時,為外孫女找到一個完整的家庭,好好撫養她。想到要送走外孫女,她多次偷偷流淚。

民政局:老太無權送養孩子

重慶市民政局收養中心工作人員表示,鄒老太雖然有苦衷,但目前沒有權利將孩子抱養給他人,必須向法院申請宣告孩子父母失蹤或死亡,將監護權轉移到鄒名下後,才能向民政局申請把孩子送養。此外,鄒到處張貼廣告的行為要盡快終止,即使最後送養,建議由民政局核實收養對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