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與臺灣 老年人的相同愛好(組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09-05-1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報導】1912年出生於廣東梅縣的馬濟宇,今年98歲是一位退休軍醫,南京中央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曾任職公、私立醫院,後自行開業。1948年到臺灣擔任軍醫及司法醫師,直到1979年退休。

退休後的馬濟宇赴美與兒子同住,到美國北卡(羅萊納)享清福,許多人都羨慕他!但是,事事難料,年紀大了經常生病。擁有綠卡,住在高級、進步、幽雅的環境,卻沒有健康的身體來享受人生的幸福美滿。有一次他得了感冒,住院3天就花了8000多美元。因為吃穿都得兒子幫忙,生活越來越不悠閑。馬濟宇體會到,多病的老人並不適合定居在美國,否則昂貴的醫療費用很快就會把兒女們拖垮,於是決定返回臺灣。

今年八十歲鄭文浩,住在黑龍江佳木斯,以前身體多病,生活十分艱難。煉法輪功後全身疾病漸漸消失了,身體無病一身輕,像又從新活了一次。高興地對親朋好友、左鄰右舍講述煉功後身體的變化及好處。


每天煉功的馬濟宇

而臺灣的馬濟宇雖然他已快100歲了,但是外表怎麼看就是看不出來,他每天凌晨四點前往附近公園煉功,10年以前,因為年輕時生活作息恣意隨興,熬夜、抽煙、喝酒致使百病叢生,心臟病、尿失禁等,甚麼病都上來了。"今天跑這家醫院、明天又換一家,怎麼治就是治不好。" "一年裡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醫院裡度過",病痛的磨難,使他深感生不如死。


馬濟宇和大家一起每天煉功

就在生命到了最低潮時,馬濟宇認識了社會義工林鳳菊。林鳳菊主動接下看護老邁又百病纏身的馬濟宇,並教他煉法輪功。林鳳菊說:"當時他身體非常虛弱,別說站,要坐地上都很難,所以一開始我都幫他準備一張椅子,我們煉功,他坐在旁邊看,偶爾手抬起來動一動。"現在,他越煉越年輕。

1999年7月,中國大陸的掌權者不讓煉功了。鄭文浩說:"我蒙了,心裏在想為什麼會這樣,這麼好的功法為什麼不讓煉了";"從那以後,派出所警察經常上門騷擾、蹲坑監視,對我和老伴的精神和身體都造成了很大的傷害。老伴一聽到警車聲,一看到警察就嚇的哆嗦。"

鄭文浩分別於2000年及2002年,兩次被警察抓捕、罰錢並關押七天後才回家。"2006年佳木斯市順和派出所到他家抓走來訪的朋友7人,其中兩位被勞教1年,其他幾位的家屬被逼交出一千元至一萬元才放人,不交錢不放人。

2006年8月及12月佳木斯鐵路公安處及派出所片警分別對鄭文浩實施監控及騷擾 。

一個98歲及80歲的老人家,煉法輪功身體都健康了,精力也都充沛了!臺灣的馬濟宇這幾年,已經九十多歲高齡,仍有體力可以長途旅行,三次前往美國,還去澳洲、韓國、新加坡,甚至去香港參加集會活動8-9次,住在美國的兒女對於父親煉了法輪功後有這麼巨大的轉變,都感到欣慰。而大陸佳木斯的老人鄭文浩犯了什麼罪?多次被綁架、騷擾、抄家,家人一聽敲門聲就害怕,一看到警車就哆嗦,真是二地二樣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