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聞官員「吃軟飯」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09-05-15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金華市首次就網路熱議的「浙江金華一公安局長僱人在別墅區挖井引爆煤氣管」事件作出回應。據金華市紀委調查,東陽市公安局長俞流江未利用職權為自家購買該排屋謀取利益,其聯體排屋的購置支出為其妻企業經營所得。(新華網5月12日電)

原來,公安局長家的別墅不是局長出錢買的,而是人家老婆有本事、辦企業發了財。沸沸揚揚熱議了這麼多天,雄雞一唱天下白,網友們終於可以「洗洗睡」了。

出現這樣的調查結果,本在意料之中。公安局長雖然官位不低,但屬於國家工作人員、人民公僕,靠死工資吃飯,他咋可能掙那麼多錢呢?如果買別墅的巨款是他出的,那明顯不正常嘛。堂堂公安局長,怎麼會犯這樣的常識性錯誤呢?

一把火燒出個好幹部。官員要靠老婆掙錢買房住,儘管有「吃軟飯」之嫌,但也從另一個側面折射出了人民公僕清正廉潔的好形象。既然是當公僕啊,就知責任大;我要去奉獻啊,家裡全靠她......太感動人了!

領導很清苦、領導的親屬很有錢,這樣的現像似乎屢見不鮮。有的領導,經常一身舊衣示人,可人家的老婆卻珠光寶氣,人家的子女乃至七大姑八大姨都可能富得流油。雲南盈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排正忠家被盜80萬元,引起了眾多媒體的關注。後來,排正忠回應道:這些錢是家中親戚做生意的貨款和週轉資金。於是乎,風清月白、皆大歡喜。為什麼那麼多官員的親屬都發財了?官員在親屬們發家致富的過程中發揮作用沒有?天知、地知、你知,只有我們這些不明真相的群眾不知。

官員熱衷於「吃軟飯」是個好事情。一方面可以保護領導幹部不出問題,維護幹部隊伍的穩定,同時還保證了領導幹部在清正廉潔的同時,可以得到親屬的「接濟」,生活不至於過得太清苦,可謂是一舉多得啊。跟「吃軟飯」的官員比起來,王寶森之流的落馬貪官們難道不該感到羞愧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