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昌聯數碼(深圳)公司倒閉 員工遊行討回薪水

發表:2009-05-16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生觀察接勞工志願者肖青山消息,位於深圳市寶安區福永鎮和平村駿豐工業區的香港昌聯數碼(深圳)公司於近日倒閉,全廠員工被迫於昨天(2009年5月14日)遊行討薪。獲悉上消息後,民生觀察立即向該公司員工郭和平、任勇等瞭解了詳細情況。

據郭和平等介紹,昌聯數碼(深圳)公司是一家港資企業,2009年5月11日晚,工人們發現老闆的表弟等港方人員把廠裡生產好的筆記本電腦拉走了好幾箱,當時工人們以為是正常出貨。可第二天早上八點半,工人們上班時,發現原來負責開門的港方人員全不見了。工人們只得自己弄開了門,結果看到車間內亂七八遭。至此,大家才知道老闆跑了。而此時,全廠共一百四十七名員工還有4月和5月共一個半月工資未領取,總金額為三十點八萬元。

老闆跑後,員工們先是找到了駿豐工業區管理處,結果該處推推拖拖,甚至傳出只支付工人們60%工資的消息。在這種情況下,5月14日,昌聯數碼(深圳)公司一百四十多名員工,包括經理、主管等幾乎全部參加,從公司門口遊行到四、五公里外的福永鎮政府,討要被欠工資。此舉產生了很大影響,福永鎮當局不得不轉變態度,同意今天(15日)支付工人們工資。今天下午四點多,工人們終於到福永勞動站全額領到了工資。到今天晚上,工廠被法院查封,工人們已全部離開了工廠。

香港昌聯數碼(深圳)公司2005年開始在深圳投產,剛開始生產MP3、MP4,後改為生產筆記本電腦。前幾年效益很不錯,員工最多時有五百多人。公司主要接的是歐美的單,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訂單開始減少。今年春節過後,工人們更是沒事可做,每個月只有五百元工資,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提前離開了工廠。

當問郭、任二人對於這件事的解決結果是否滿意時,二人均表示:「不滿意又能怎麼樣?」 「工廠裡還有七十多萬元的貨」「我們在這個廠干了三、四年了,應該獲得補償」「現在除了工資,其它什麼都未有」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