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發生一起大規模群體事件(圖)

發表:2009-05-1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人在324軍醫院外聚集(圖片來源於網路)

四川重慶本星期發生一起大規模群體事件,一名傷重的退伍青年因其家屬未帶足急救費而遭到解放軍醫院拒絕搶救後死亡。這個事件引起公憤,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

*事出有因:退伍軍人因錢不夠而被醫院拒之門外後死亡*

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一名從事清潔工作的23歲轉業退伍軍人,星期三因失足從5樓高摔下而被送往重慶解放軍324醫院搶救,但醫院因其家屬未帶足2萬人民幣的急救費用而拒絕進行緊急搶救。

這名青年在送到醫院後2小時死亡,家屬因憤怒而在醫院門口高舉死者軍裝照片進行抗議。隨後,公安部門介入調解和醫院的應對態度引起家屬和聚集民眾的抗議,不滿的群眾從數千人擴大至上萬人。當時在現場的一名目擊者對美國之音描述了現場的情形。

這位目擊者說:"下班的時候走到門口坐車,我們自己的車停在門口開不出去,然後就走路過去。就看兩邊公交車都過不了,324門口馬路上人山人海,人多得要命。去看的時候有好多公安在那裡,就那個110警車也在那一塊兒,但是沒用啊!你那一點公安能維持得了那麼大的場面嗎?肯定維持不了的。反正那些公安也在那兒勸,勸那些家屬嘛,肯定就是,就是那些舉牌的家屬。但是勸也沒用啊!那些圍觀的群眾呼聲特高,都是為患者的家屬說話。因為不管怎麼說嘛,23歲的小夥子,就這樣給死掉了,大家心裏還是挺痛心的。"

*目擊者:給解放軍醫院丟臉*

這位護理人員說,自己曾經在部隊醫院工作過,也目睹過因傷者沒錢而無法得到緊急醫療急救的類似情況,因而對於家屬十分同情,同時也為同樣從事醫護工作的解放軍醫院感到丟臉。

這位目擊者說:"就是他當時沒錢嘛!送他去的人肯定也不會替他交錢的嘛!他自己身上也不會有錢。當時傷那麼重,滿身都是血,你想,那還是要花錢的嘛!反正就是沒錢,就擱在門診,沒給搶救。因為我一直都在外科系統工作,碰到的外科外傷病患特多,所以那天我就覺得特別丟臉,特別給我們醫護工作者丟臉,給醫院丟臉,給部隊丟臉,給解放軍丟臉,我特別有這種感受。"

*目擊者:324解放軍醫院的口碑極差*

這位護理工作人員說,曾經到324解放軍醫院看病的病患對這個醫院評價很差,因此發生這個事件應該也是事出有因,和324醫院本身的管理也有關係。

這位目擊者說:"平時上我們醫院看病的病號對324醫院口碑特差,就是覺得這個醫院服務態度特不好,收費特貴,就是口碑不好。因為這個324醫院它有很多科室都是承包給私人的,那些私人老闆為賺黑心錢,他就拚命賺錢嘛!所以給患者經濟上帶來負面影響特大。"

這名外科護理人員說,救人是醫護人員的天職,送到醫院來的緊急病患無論如何醫院都應該給予最起碼的生命支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