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猝死工廠宿舍數十家屬護屍30小時索賠

發表:2009-05-18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小飛的屍體已經在工廠宿舍的床上停放了30餘小時,但他的數十家屬拒絕任何人拉走屍體。昨日下午,為了防止屍體腐敗,家屬找來大塊的冰塊運到宿舍。為了防止廠方人員搶屍,家屬封堵有關通道徹夜未眠。家屬質疑廠方有違規情節,未拿到足夠賠償不罷休,廠方則擔心屍體發臭傳播疫情。

青年猝死工廠宿舍

「平常又沒什麼病,一個大小夥子無緣無故就沒了。」昨日下午,姚小飛的小叔表示。姚小飛於去年3月26日進入公明石圍社區油麻崗工業區的超卓實業有限公司上班。前日上午8時許,他被發現突然死在宿舍的床上。根據法醫鑑定,姚小飛在5月15日凌晨4時許便已經身亡,被鑑定為猝死。

當天上午,姚小飛的爸爸接到廠方的電話,姚父看到兒子死在床上,突然在宿舍內暈倒,被送往醫院治療。據家屬介紹,姚小飛曾在死前一個月給小叔打過電話,稱不想在該工廠繼續幹下去,但工廠自從去年金融危機以來,每個月扣押著職員15%的工資,只有到7月才可以拿到手,如果是自動離職,這些錢會拿不 到,為此不得不繼續幹下去,但終日鬱鬱寡歡。

姚的另一名親屬則介紹,姚小飛曾在工廠多次加班,懷疑是勞累過度猝死。而由於姚小飛從事是模具設計,平常經常接觸乳化油,家屬也認為這種東西有毒。

據介紹,姚小飛家境十分困難,其兄弟已經與家人失去聯繫,他是家裡的頂樑柱。姚小飛的爸爸則因有心臟病,每月需要花費近千元。因此鑒於種種原因,家屬希望廠方能夠賠償家屬至少30萬元。

家屬拒絕殯儀館搬屍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事發的宿舍時,姚母正在宿舍單間裡痛哭,姚小飛身穿衣服躺在床上,左手搭在腹部,床上還擺著一碗飯,姚母還在呼喚兒子起來吃點飯。

到昨天下午2時許,姚小飛的屍體已經在宿舍存放了34個小時,家屬從外運來半平米大小的冰塊放在宿舍,希望可以防止屍體腐敗。

前日下午,殯儀館的人員到宿舍欲拉走屍體,遭到了姚家的拒絕。從湖南武岡趕到深圳的姚小飛的家屬有六七十人。至前日傍晚,家屬和廠方尚未達成協議。害怕搶屍被拉走,家屬在宿舍守候著,徹夜未眠。

死者工友連夜搬走

記者在二樓現場看到,通往宿舍的一方已被用鐵床阻攔。姚小飛所在的宿舍周邊近10個宿舍的人已於前日晚上連夜搬走。廠方害怕屍體不拉走會發臭,產生不好的影響,目前正與家屬就有關賠償進行協商。

關於姚小飛加班的細節,工友們介紹,姚常與同事輪著上夜班,他大概每半月輪上一次,一次上半個月,每天從晚上8時上到次日上午8時,而上白班時則基本沒有加過班。

記者還看到了姚小飛近月的工資條,正班176小時,加班88.5小時,每天工作約8.8個小時,加班工資709.53元,加班津貼:522元,應發工資2068.71元,扣稅8.64元,特殊扣款309.01元。實發工資1751.06元。職業一欄是:工模課。

回應


廠方希望走法律途徑

超卓實業有限公司的劉經理稱,按照相關的工傷補償條例補償4.8萬元,出於人道主義多加2萬元,準備補償6.8萬元。對於每月扣押員工15%的工資一事,工友均稱有此一事,但只是針對高級職員,不適用普通員工。廠方代表對記者表示,自去年金融危機以來,廠方和高級職員簽署特殊協議,工資達到一定級別的人,員工自動降薪,這部分錢就是「特殊扣款」,廠方認為姚小飛也屬這一人群之列。

廠方代表則表示,廠方認為姚的死和廠方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其家裡的特殊情況,決定給與補償金,但因金融危機影響,企業負債經營,因此也無力賠償,對於家屬所稱近30萬的賠償表示不能接受,廠方更希望家屬走法律途徑。對於姚小飛經常接觸的乳化油是否有毒,廠方也表示希望得到權威部門的論證。

至記者截稿時,姚小飛家屬和廠方依然未達成協議。(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