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化千人中毒當局撒謊 600警察進駐

發表:2009-05-18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4月23日以來,吉林化纖集團1千多名職工相繼出現頭痛、嘔吐等中毒症狀,事發後當局一直瞞壓真相,因市裡高官施壓,吉林市職業病醫院一度拒絕工人就診。5月7日,上千憤怒的工人攔截鐵路抗議,吉林市長張曉霈抽調警力鎮壓,帶頭抗議人士被捕。

吉化集團一條馬路之隔是吉林康乃爾化工有限公司,原中石油吉林化工有限公司雙苯廠,該廠2005年發生爆炸,造成松花江流域大面積污染,70人受傷,數萬人疏散。該廠今年4月剛投產的苯胺排放,嚴重污染環境。

吉化集團人士指出,該公司高層人員、職工及社區群眾和農民有中毒反應的遠不止上千人。大陸媒體直到5月13日才見報導。據稱,康乃爾的老闆頗有後臺,今年1月還獲評第七屆中國十大女傑。

5 月14日,中共衛生部專家組宣布對吉化集團「職工中毒事件」的結論:排除康乃爾在生產過程中排放有毒氣體的可能,專家一致認為這些患者發病都是出於心理性因素造成的。據人民網14日報導,國家疾控中心教授張壽林代表專家組發布意見說,「我們看到大批的群體性的臆病的表現。」

15日,吉林市委市政府動用約600名警察集結在吉化集團總部前,威嚇、防止萬名吉化職工抗議衛生部專家的 「臆病論」。對大批中毒反應強烈已經就醫的職工,吉林市政府強硬表示,再打一天針,然後就自費。

目前受害者及家屬紛紛到網上喊冤呼籲關注,但大量帖子已被刪除。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