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包了!杭州警方公布的另二輛跑車變了型號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09-05-18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引發社會輿論關注的「五.七」交通肇事案塵埃未定,許多網民們質疑杭州警方於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造假視頻,以假亂真,掩蓋事實,讓中國警界聲譽再次蒙羞。

5月14日,也就是警方公布視頻的前一天,央視《新聞1+1》針對此案進行專題討論,節目所播放的視頻為肇事者胡斌駕駛跑車,並與一輛法拉利跑車及一輛保 時捷跑車相互追逐競速,電視畫面中的法拉利跑車牌照清晰可見,是浙G ZJ021;但是15日的杭州警方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視頻竟出現完全不同的版本,兩輛跑車變成馬6和三菱,而牌照變成浙A,顯然必有隱情。

除此之外,杭州警方對於胡斌肇事車速的量測也前後矛盾、含糊不清,最初公布70碼(70公里/時),立刻引起輿論嘩然,後來又改口表示,肇事時速應在 84.1公里至101.2公里範圍間,網民對於這個涵蓋廣泛的鑑定結果不滿,紛紛在網路論壇上,希望警方公布參與鑑定的專家名單、測試方法、測試過程等數 據,以示公正。

對於警方公布的視頻與央視互有矛盾,有網民認為其中,必定有一方說謊,可能是警方編造假證據,也有可能有央視及中新社記者搞錯,網民表示:「希望錯的不是 杭州(警方),否則真的是比飆車事件本身還可惡!」;網民更戲謔形容「另外兩輛車子是變形金剛」表示兩方視頻的極大差異,希望負責查案的杭州警方能給予民 眾及家屬一個正確的交代。

警方的視頻真偽已經成為新聞焦點,究竟背後是否有著更大的人為操控,正等待民眾逐步釐清。網民懷疑警方正企圖轉移偵察重點,藉以保護肇事者,設法找尋最大 的脫罪空間。一位網民寫到:「我怎麼都不會相信他們是臨時起意飆車,他們明知道對路人的危險性卻有持無恐的屢次飆車,這種飆車活動的組織和參與者都是危害 了公共安全」,對於漠視人命的飆車行為,希望警方別恣意維護,應將司法的公正還予社會,否則法律條文僅是淪為當權者控制的玩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