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珊瑚產卵爆量 染紅海岸(圖)

作者:葉永騫 發表:2009-05-19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墾丁珊瑚產卵下蛋破記錄,十多種珊瑚一起產卵,連海水都被珊瑚卵染紅,數量多到讓專家都驚呼連連。專家懷疑是海水溫度比往年低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墾丁珊瑚產卵原來預測在上個月就會展開,沒想到氣候變化,珊瑚產卵大爆發的時間遲未發生,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不斷地下海觀察,直到近日才發現大產卵現象,而且數量相當的驚人,一次就有十多種珊瑚一起下蛋產卵,使得墾丁海域到處都是珊瑚卵。
累積能量一次釋放
蔡永春指出,往年墾丁珊瑚大產卵的時間,都在媽祖誕辰前後這段時期,但今年可能是農曆閏月,因此時間出現變化,而墾丁海水溫度也比往年低了兩、三度,因此產卵的時間才會延後。而這次爆大量的產卵,讓整個海域都是繁星點點,相當漂亮,可說是他十幾年來所看過數量最多的一次。
屏東海生館助理研究員段文宏認為,珊瑚產卵在這段時間算是正常,由於墾丁珊瑚產卵記錄只有二十年,以往多在農曆三月份發生,今年延到四月,只能說是例外,但還不算是異常。
段文宏說,產卵數創下記錄,可能是因為累積能量,將原來分成兩次產卵的能量,全在這一次釋放,所以數量會那麼驚人。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