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樓爬窗救懸空女童 大學生被讚「勇士」

發表:2009-05-1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上在救人,樓下拉起被子,以防不測。

南京大學鼓樓校區16棟宿舍是學生、教工混居樓。16日下午5點左右,4樓418室一名女童頑皮爬窗,抓著窗沿懸掛在陽臺外側,情況十分危急。616室的徐歡同學毅然從緊鄰的420房間爬窗過去救人。事後,網友將徐歡爬窗救人的圖片發到網上。該帖很快被頂上「十大」,同學們用「猛男 」「強人」「勇士」等詞盛讚徐歡。

據《揚子晚報》報導,16日下午5點左右,南京大學15棟宿舍的部分學生驚訝地發現,對面16棟宿舍的4樓,有個小孩手抓窗沿,好似就要掉下來。學生們大喊「有個小孩掛在陽台上!」「16棟4樓!小孩要掉下來了!」

正在16棟606寢室上網的徐歡,跟他的室友們聽到呼叫聲,馬上衝到陽臺,透過窗口往下一看,頓時心拎了起來!4樓的小女孩整個身體懸在陽臺外邊,小手緊緊抓著窗沿,腳踩著牆壁上凸出來的地方,隨時都可能掉下去。

徐歡跟室友們衝到四樓,發現小女孩是418室的,不少同學聚集在門口使勁拍門,但就是沒人開。

見敲不開門,同學們衝進隔壁的420房間,從420的陽臺看過去,更是心驚——小女孩穿的是拖鞋,她腳踩的地方僅有10厘米寬。她自己明顯也被嚇住了,抓著窗沿的手瑟瑟發抖,甚至哭了起來。

太危險了!大家都不敢大聲跟她說話,怕把她嚇得掉下去。一群大男生溫柔地哄她:「別怕,手要抓緊!我們馬上就拉你上去。」樓下,已經有同學拉起被子,以防不測。

怎麼救人?一群大學生們急得團團轉,經過分析,他們決定從420的窗口,踩著牆面凸起,爬到418的窗口,然後將小女孩抱上去。

在大家配合下,徐歡抓著窗沿和晾晒桿,踩著10厘米寬的牆面凸起,小心翼翼地往418方向那邊挪。驚險動作惹得樓下拉被子的同學連聲驚呼「小心哪!小心哪!」

就在他快要靠近小女孩時,幾位同學忽然衝到418的陽臺,呼啦一下將孩子拎了進去。徐歡心落了下來,順著窗沿,三步兩步又返回了420的陽臺。

原來,女孩媽媽在家,她在外面房間看電視,4歲的女兒將自己反鎖在靠陽臺的房間玩耍。媽媽起初沒聽到敲門聲,後來被巨大的動靜驚動,才發現女兒有危險。大家七手八腳地將房間門打開,衝到陽台上,將嚇得不輕的孩子抱了回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