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壽命比女人短(圖)

發表:2009-05-19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條,男人有淚不輕彈。

"男兒有淚不輕彈"、"女人才愛哭鼻子",女人的眼淚讓人同情,男人的眼淚讓人反感。男人一哭不是窩囊,就是廢物,所以男人不敢哭。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遭受許許多多的不如意,每一個人都可能因為失落、難過而產生情感上的反應,哭自然是人類的本能,是人類宣泄內心感受的一種方式。然而現實社會卻人為地剝奪了男人哭泣的權利,使男人缺少了可以排遣內心苦悶的途徑,即使自己內心難過,也要強忍著淚水往肚裡咽。

孰不知,這必然會因為男人無法排遣苦悶而造成心理上的負擔,日久天長,自然影響到健康。

第二條,男人有話不愛說。

為保持男子漢的形象和在競爭中取勝,男人在互相交往中總是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心,難於開誠佈公,生怕暴露自己的缺點和弱點,變得封閉和孤獨。

有苦不愛說,叫"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咽。"

我有個病人,40歲出頭,大款,開房地產公司,億萬富翁,是個南方人,又瘦又小。他說:"洪大夫,你別看我又瘦又小,我這人特別堅強。房地產不好做,受苦受累受委屈,多著呢!但我表面上若無其事。我跟我太太講,你放心,什麼都不用你管,天塌下來我頂著。"現在頂得心肌梗死了。

第三條,男人有病不去看。

中國國家統計局有個數字,同一種病,男人去看醫生的比女人少40%。男人有病拖著、扛著、挺著,實在不行了才去醫院,去了才發現,晚了。有一個大款,開公司董事會時,突然胸痛發作。疼極了,不說,忍著,實在忍不住了,自己偷偷用手按摩,還疼,捶捶胸口,還不行,喝熱水......最後越來越厲害,出冷汗,臉色蒼白。別人一看不對了,3個人把他送到醫院。一做心電圖,心肌梗死,打一針1.5萬元,不行了,晚了,搶救不過來了。

第四條,男人有家不愛回。

對現在的許多男人而言,下班就回家像是一種無能的表現,所以他們中的許多人更願意下班在外面玩,在酒吧裡度過夜晚的時間。經常熬夜,睡眠嚴重不足,影響身體健康。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