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裡的國際球員 (圖)

發表:2009-05-19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籃球協會NBA今年的季後賽現在正打得如火如荼,這些生龍活虎的球員們都是何方神聖呢?

NBA球隊的球員一度全都是美國人,打球給美國人看。但是,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在這個賽季,除美國外,有32個國家和地區的球員加入了NBA,如今的NBA已經成了一個民族大熔爐。

克利夫蘭騎士隊的前鋒亞歷山大.帕夫洛維奇生長在塞爾維亞,跟克利夫蘭相距十萬八千里。他說:"我小的時候,孩子們都想打籃球。歐洲和塞爾維亞有很多籃球好手。我希望他們也都能來這裡施展身手。"

如今,NBA裡其他國家的年輕球員越來越多。保羅.加索爾來自西班牙,現在是洛杉磯湖人的主力球員。東部強隊騎士隊的外籍球員還有茲德魯納斯.伊爾戈斯卡斯。他來自立陶宛。

在今年這個賽季,NBA有77名國際球員,這也是NBA外籍球員最多的時期。而NBA從1946年成立到1980年代,每年在NBA打球的外國球員從來沒有超過10名。麥克.布朗是騎士隊的教練。他說:"NBA擁有國際球員很重要,因為籃球不僅屬於NBA,不僅屬於體育,它屬於全世界。這才叫國際社會。國際球員使籃球運動大為增色。"

NBA的國際球員來自世界各地,比如中國的姚明、土耳其的希頓.特科格魯、巴西的安德森.瓦萊喬、美國維爾京群島的蒂姆.鄧肯。

來自中國的NBA隊員姚明
但NBA裡最多的國際球員還是歐洲球員。今年,NBA將近三分之二的國際球員來自歐洲國家,其中法國球員最多,有9人,其中包括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三度全明星隊選手托尼.帕克爾。

帕夫洛維奇來自巴爾幹國家。那些國家也給NBA輸送了很多球員,21人來自塞爾維亞,11人來自克羅埃西亞,8人來自斯洛維尼亞。

聖安東尼奧隊的法布裡希奧.奧伯托2004年曾率領阿根廷獲得奧運會金牌。他說,所有的國際球員都夢想有一天在NBA打球。他說:"我太喜歡在這裡打球了。這裡有最好的選手,最好的運動員,最好的球隊和組織。"

加入NBA之前,很多國際球員都在美國的大學隊或歐洲職業籃球隊磨練球技。NBA不斷四處挑選最好的球員。NBA也在很多國家的青少年運動營地教授籃球。

首都華盛頓奇才隊的三度全明星隊球員吉爾伯特.阿雷納斯說,國際球員為NBA提高球技做出了貢獻。他說,不管他們來自大隊還是小隊,這些國際球員的基本功都很紮實。阿雷納斯舉例說,西班牙的後衛里奇.魯維奧就有望在今年6月NBA在大學球員中選秀時被首先挑中。他說:"你看到像里奇.魯維奧這樣的17歲選手就知道他的功底如何紮實。他才17歲,確實有才能。基本功加天賦,這就是與眾不同。他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就已經對籃球很內行了。"

正因為如此,由NBA最好的球員組成的所謂全明星隊現在已經不能把奧林匹克冠軍視為非己莫屬了。今後,人們在美國的籃球場上還會看到更多的國際球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