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法院院長」遭通緝 一年兩次出逃

發表:2009-05-2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益陽市中級法院原副院長李勝林涉嫌受賄,在4月初雙規期間再次逃跑的事情一經披露,馬上在網上引起強烈反響,網友紛紛稱其為"史上牛法院院長",通緝令貼在益陽城區各個角落。去年,他曾因牽涉某案件被找去談話而出逃。

發現"院長"線索獎勵5萬

據南方都市報5月19日報導,這已是李勝林一年來第二次出逃。4月初,一份通緝令貼在了益陽城區各個角落,上面寫道:"李勝林是重大刑事犯罪重要嫌疑人,於4月1日潛逃。"通緝令中承諾對發現線索的舉報人、緝捕有功的單位和個人,給予5萬元獎勵。

被通緝的案犯李勝林系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李勝林。通緝令遍佈益陽的大街小巷,同時在當地的《益陽日報》予以刊登,並在當地電視臺滾動播出。

涉嫌受賄被雙規 踢開窗戶跳樓

據益陽紀檢系統相關知情人士介紹:"這個案子問題肯定很嚴重,不然的話,他不會這樣奪命狂奔。"李勝林因涉嫌受賄被市紀委"雙規",關在一家賓館的房間,接受辦案人員調查。

在"雙規"期間,李裝作很配合的樣子,4月1日中午,李稱要上廁所,把水放得嘩嘩響,以麻痺辦案人員,突然把門拉開就往外衝,跑到走廊盡頭,有一扇窗擋住了去路,李抬腳踢開窗戶,跳下樓去,奪路狂奔。此後,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

一位與李勝林共事28年的益陽中院退休人士介紹,李勝林於1982年在軍隊以連級幹部身份轉業,分到法院系統後,從書記員、審判員到審判長、庭長、副院長,一步一個台階升遷上來。在2006年,李已退居"二線",不再擔任中院副院長一職。

李的這位同事稱,李做人活絡,關係廣泛,在益陽有較強的人脈關係。李的一個性格特點是喜歡喝酒,喝醉了喜歡說大話。這位同事笑稱,李勝林醉酒後最牛的一句是:"在益陽,我是老大。"

案發後,當地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在全國範圍內實施追捕,目前李勝林尚未到案。

第一次出逃

這已是李勝林一年來的第二次出逃。李勝林因牽涉某一案件,去年就被紀委人士叫去談話,但李後來跑了,隨後消失得無影無蹤。為此,紀檢部門還在《益陽日報》發布公告,要求李勝林限期到案,協助調查。

春節前,李勝林回到益陽。正月十五之後,紀委又找到李勝林談話,對李勝林實施"雙規",但沒想到,李勝林在"雙規"期間再次脫逃。在李勝林受賄案案發之後,李的妻子和兒子牽涉其中,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