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求情信幫他保住楓葉卡

發表:2009-05-20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事餐飲生意的周先生在2004年全家辦理了加拿大移民,移民成功後,兒子在加拿大上高中,夫婦兩人則回中國繼續打理餐廳生意。由於生意忙,夫婦兩人在2008年前的過去4年中,總計在加拿大登陸時間不足一年,而剩下的2009年,即使住足1年時間,也不能滿足5年中住滿2年的移民監規定。

周先生2008年下半年需要去一趟加拿大,不僅怕被拒絕入境,甚至被沒收楓葉卡,而且還怕來回的2萬多元機票打水漂。於是,他找到某移民機構,請求幫忙保留楓葉卡。對方表示,保留楓葉卡的成功案例實在不多。該移民機構後來幫助其擬定了一份"求情信",內容包括兩部分:1.老母親的病情。對於病危親人和殘疾親人的照顧是豁免違規的重要求情因素;2.附帶上合作生意項目的計畫書。周先生預備到加拿大開連鎖餐廳,這是求情的一個重要加分因素。帶著這封求情信,周先生成功過關。

現在有一些小型的專門從事楓葉卡保留業務的中介機構。該移民機構表示,這些機構的業務雖不違法,不過,這些業務也打了政策的"擦邊球"。楓葉卡保留中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移民者不可期望太高。

◎楓葉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證,也是其最重要的旅行文件。不少移民者或者是國內生意太忙,而耽誤了移民監要求的返程時期,而被沒收楓葉卡;還有少數移民者疏忽大意,返程後所剩時間不夠移民監要求的逗留時間,而被拒絕入境。因此,保留楓葉卡就成了加拿大移民關注的熱點話題,甚至還成為移民中介機構的一門生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