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吃冰品 非清涼一夏好選項

發表:2009-05-20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氣與冰品雖是不少人的消暑利器,但人為造成的內冷外熱環境可能成為民眾夏季感冒與精神不佳的因素。中醫師表示,白天炎熱時在外奔波,又喜歡 突然喝冰飲或吹很強的冷氣,皮膚上的毛細血管遇冷空氣易急劇收縮,導致體內高熱無法藉由發汗順利發散,難免精神不佳,容易生病。

中醫認為長期愛吃冰的人,可能影響正常生理機能。建議,民眾少喝冰水及吃冰。在中醫觀點中,冰品會將濕氣積在體內,影響健康。中醫認為長期愛吃冰的 人,可能影響正常生理機能,間接導致房事表現受影響。醫師大都建議民眾不要喝冰水及吃冰。在中醫觀點中,冰品會將濕氣積在體內,影響健康。

不過,只要天氣稍熱,一般人都難免吃冰品喝冷飲;中醫師認為,身體會表現濕熱的症狀。

目前臺灣各地白天略顯炎熱,若白天長時間在外,又喜歡突然喝冰飲或吹很強的冷氣,皮膚上的毛細血管遇冷空氣易急劇收縮,導致體內高熱無法藉由發汗順利發散。

醫師表示,正常來說,在濕熱或悶熱的環境中,當人體體溫上升時,身體會藉由排汗及加快呼吸的生理調節反應以散熱降低體溫。不過,若體溫急速上升,但身體調 節體溫的能力失常,加上水分的補充不足,就會出現頭昏腦脹,倦怠乏力,食慾不振等症狀。陰虛型體質的夏繼感冒患者若有咳嗽,中醫以桑葉、石膏、阿膠、麥 冬、麻仁、人參、甘草、杏仁、枇杷葉治療為主。若是表現為潮熱、五心煩熱、盜汗,乾咳和身熱的現像在下午及傍晚時較明顯,而治療以甘寒救津潤燥,以滋養肺 胃津液的沙參、麥冬、玉竹、天花粉、甘草、桑葉、扁豆等藥材加減為主。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